王沪宁长占中共“大脑”职位 接班人终于出场(图)

发表:2020-10-30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政策研究室号称中共的“大脑”机构,王沪宁在此任职长达25年,并且从来没有离开过。
中央政策研究室号称中共的“大脑”机构,王沪宁在此任职长达25年,并且从来没有离开过。(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今天上午举行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江金权首度以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身分公开亮相。这显示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已经卸下将近18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由江金权接任。

据官媒报导,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所谓最高智囊机构,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专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论、政策及草拟文件,职能主要包括“起草全国党代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参与党中央大型会议的文件起草”等。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江金权,1959年9月出生于湖北浠水,他曾长期任职于中央政策研究室,先后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组副处级调研员、正处级调研员,党建研究局副局长、局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2016年5月,江金权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长,次年当选19届中央纪委委员。2018年2月,江金权回锅中央政策研究室,担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中央政策研究室号称中共的“大脑”机构,王沪宁在此任职长达25年,并且从来没有离开过。

王沪宁有“三代国师”之称,其仕途发迹于上海,1995年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其被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就是所谓中南海智囊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的政治组组长,1998年升副主任;2002年起就一直担任政研室主任。王沪宁后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十八大后,转而效忠于习近平。中共十九大,王沪宁意外以“笔杆子”身份进入政治局常委会,仍兼政研室主任。

陆媒报导称,江金权是中共党建领域的所谓权威专家,他还担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秘书组组长一职。央视曾披露,江金权是中共十九大文件起草组成员、十九大党章修改小组成员。2017年、2019年,他先后出席了十九大专题新闻发布会、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王沪宁长期浸淫和掌管中央政研室,其副手至近几年才发生较大变化。除了江金权一度外调,在中共十八大后,资历较深的副主任何毅亭2013年9月已调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另一副主席施芝鸿已退休。至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前后变动更为频繁。

而2014年以中宣部副部长职兼任政研室副主任的王晓晖,于2018年1月份升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调离政研室。

另外,曾长期在政研室任职的方江山已于2018年4月出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副部级)。

2017年6月份,担任政研室副主任长达8年的潘盛洲亦外放,任中央纪委驻港澳办纪检组长。

同年,王沪宁当年执教复旦大学时的学生林尚立获得提拔,担任政研室秘书长,他被认为是循王沪宁路线“弃学从政”,在江金权“回归”之前,林尚立一度被指是王的接班人。

另外,2017年3月份升任政研室副主任的张季,属共青团系统出身、曾外放重庆13年。其在薄熙来2007年主政重庆后郁郁不得志,由时任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转任重庆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副主任“虚职”。2010年,王沪宁予以“帮助”,张季短暂出任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后,于同年底调入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