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处时间最长的5个人 对人生影响最大(组图)

作者:娜婀.希伯特(Noor Hibbert) 发表:2020-12-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 金字塔 爱 思维
相处时间最长的5个人,对人生影响最大。(图片来源:Adobestock)

慎选合适的朋友建立归属感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是心理学上的动机理论,将人类的需求分为五个等级,通常以金字塔里的阶层来呈现。金字塔底层的需求要先得到满足,才会追求较高阶的需求。由下而上的需求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与归属的需求、自尊的需求,顶端则是自我实现。自我实现是指一个人在创意、智识或社会方面的潜力得到全面发挥,而就我个人的定义,则是你明白凭着自己的能力,你可以拓展自己,做到更多事。基本上,你了解去追求心目中的“大事”的时候到了。

每个人都有能力,也会想要追求较高层次的需求,朝着自我实现的层次发展。可惜,这样的旅程有时会因为没能满足底层的需求而受挫。所以,以大白话来说,如果你没有食物或住处,就会很难走向世界,成就你的“大事”。

但是现在,我要来谈第三个需求,也就是对与归属的社交需求。为了免除忧郁与焦虑之类的问题,让一个人觉得自己拥有别人的爱与接纳是很重要的。但是要认清你满足这项需求的方式,是否有助于你成功。你选择了合适的群体来建立归属感吗?这群人会协助你挥洒全部的潜能吗?

我永远都记得十几岁的时候,有四年时间都在寻找自己的身分认同,想找出自己不会格格不入的地方。对我来说,关键性的一刻应该是我判断自己应该做一个哥德族的时候,因为我的朋友们都属于这个族群。我们会在伦敦的康登市场(Camden Market)闲晃,挑选宽大的超脱乐团(Nirvana)帽踢跟黑色眼线笔。我在进入“哥德族”阶段之前,则是“桃红色过膝裤搭配巨无霸的圈圈耳环”阶段。

慎选合适的朋友建立归属感。
慎选合适的朋友建立归属感。(图片来源:Adobestock)

我非常害怕引人注目,怕跟别人不一样,怕觉得不被人接纳。我也完全认同十几岁正是探索的阶段,那样的行为是完全没问题的。但对我来说,我主要是想要从众,渴望成为群体中的一员。我年纪愈大,愈变本加厉,原先只是跟大家穿戴相同的服饰,之后就变成吸食跟别人一样的毒品。研究一再显示,同侪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力极为强大。一不小心,想要归属感的需求会让我们误入非常黑暗的境地。

在成为企业家之前,我从事业务工作,每天在各个客户家之间奔波的时间,长达几个钟头。我听腻了广播上千篇一律的老歌,便一脚踏进有声书的世界。

我义无反顾地迷上了美国企业家与励志演讲师吉姆.罗恩。我会消磨几个钟头,只是舒舒服服地在车上听他说话。我万万想不到,与一个死人共度这么多时间,会给我这么大的满足。那时我踏出了第一步,渐渐真心相信自己拥有改变人生的力量。

那时烙印在我脑海的观念之一,是看看跟我们相处时间最长的五个人是谁,我们就是这五个人的合体。我们只是互相连结的能量球,与我们最亲密的人(不见得是空间上的距离)会在能量上深深影响我们,也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及我们如何过自己的人生,这是完全合理的。比方说,假如你周遭的人都对伴侣不忠,觉得出轨无伤大雅,那你大概会受到他们的影响,出现相同的行为。如果你跟每个周末都出门喝酒的人往来,你八成也会跟他们一样。跟错误的友伴厮混,会对你的幸福与成功造成细微却长久的影响。

想要融入群体、被人接纳是人性,我们都下意识地遵循自认为保险的作法。这么做是为了得到归属感,也顾不得身边那些人的行为举止,是否会防碍我们成功。我们都有自己思考的能力,尽管如此,我们可能不自觉地恪守体制的规范,奉行身边那些人的规矩。
 

本文整理、节录自 娜婀.希伯特(Noor Hibbert)《与成功对频:成功需要努力,更需要心灵能力,你的思维惯性,决定你的人生与命运》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