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脑跑超慢‧当机 原因可能在“它”(图)

发表:2020-12-22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电脑 Mac Chrome CPU
苹果电脑跑超慢‧当机,原因可能在“它”。

曾创造“下拉更新”动作的知名程式开发者罗伦‧布里切尔(Loren Brichter),在日前撰写一篇名为“Chrome is Bad”的文章并架设网站,提到 Mac 版的 Chrome 浏览器,由于内藏一个自动更新的小程式,不但可能导致 Mac 的速率变慢,甚至会让 Mac 因此直接当机。

罗伦认为,在 Chrome 内建的背景程式中,有一款小程式“Keystone”,它原本的目地是用于自动更新,但这程式很容易出于各项问题,导致 Mac 的“WindowServer”占用过多的中央处理器(CPU)资源,并降低 Mac 的速率──后者在 Mac 电脑中主要是处理所有的视觉内容,例如桌面滑动操作、Dock 等。

除此之外,“Keystone”所导致的问题,就算用户并没有使用 Chrome,甚至没有开启时也会发生。

罗伦也提到,虽然无法证明 Google 有恶意,但“Keystone”仍然可能存在诚信与隐私的问题,因为“Keystone”的活动无法在 Mac 的“活动监视器”中被观察到。它藏身在“WindowServer”中,且运作的原理与细节也不完全清楚。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用户无法透过正常的移除程序,把“Keystone”删除。

罗伦只能推测,让 Mac 因此变慢的几个可能的原因,除了 Google 一直没有处理好 Chrome 早已存在的更新问题,还有 Google Chrome 滥用系统资源外,也可能是 Google 并未严格测试。实际上,《Wired》杂志早在 10 年前,就已经揭露 Chrome 可能存在这个不起眼的自动更新问题。

罗伦也强调,用户只要删除 Chrome 以及“Keystone”,“WindowServer”在 CPU 里的占用率便会明显降低到 10% 以下,差距非常大。罗伦也推荐 Mac 用户可以改用电脑内建的 Safari,而如果有 Chromium 的需求,也能使用 Brave 或 Vivaldi。

如何删除“Keystone”?

使用者可先打开 Finder,找到“应用程式”页面,先删除 Chrome。接着再到“/Library”资料夹,找到“LaunchAgents”、“LaunchDaemons”、“Application Support”、“Caches”、“Preferences”这些资料夹,并删除里面所有 Google 的资料夹,或是档名包含“com.google”、“com.google.keystone”的东西。

接着,再到“~/Library”资料夹里,然后在前述的几个资料夹里,继续删除有关 Google 的档案,完成后再重开机即可。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