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退还前参议员捐款 因她是外国代理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13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1月8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Wilmington女王剧院宣布内阁名单。 (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就职委员会,退还了前参议员伯克斯尔(Barbara Boxer)的500美元捐款。因为,这位加州民主党人,注册为一家中国监控公司海康威视的外国代理人,该公司被指控协助中共政府大规模地监视和拘留维吾尔族人。

综合美国媒体1月12日的报导,根据水星公共事务公司(Mercury Public Affairs)1月8日向司法部提交的文件,伯克斯尔将为中国监视公司海康威视的美国子公司提供“战略咨询服务”。伯克斯尔目前是水星公共事务洛杉矶办公室的共同主席。

曾在1993年至2017年在参议院任职的伯克斯尔已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为美国海康威视(Hikvision USA)做游说工作,该公司是一家中国监控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ikvision)在美国的子公司,该公司已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

但伯克斯尔告诉Axios:“当我被要求提供战略建议,以帮助公司以更负责任和更人道的,并在精神和字面上都符合美国法律的方式来运作时,这是一个改善情况的机会,同时有助于保护和创造美国的就业机会。”。

伯克斯尔的披露文件是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提交的,并由美国媒体《Daily Caller》首先报导。在报导透露了她在去年12月底,向拜登就职委员会捐赠了500美元后,该委员会发言人告诉Axios,将退还这笔捐款。

发言人说,捐款违反了就职委员会关于不得接受注册外国代理人捐款的政策。这位发言人还说,伯克斯尔的捐款是根据她自己的意愿做出的,而就职委员会并未要求其捐款。

拜登在去年的总统竞选中,强烈谴责中共政府对待维吾尔族人的方式,并称其为“种族灭绝”。北京否认了在新疆的侵犯人权行为,但美联社2020年的一项调查发现,有报导称对维吾尔族人进行强制绝育和堕胎。

海康威视在美国的处境

2019年,川普政府禁止海康威视与没有获得美国政府许可证的美国公司开展业务,理由是母公司涉嫌参与镇压中国新疆地区的穆斯林少数族裔。美国商务部于2019年10月8日将海康威视添加到贸易黑名单中

2020年,川普政府指控海康威视与中共军方有联系,并禁止美国人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川普政府已经打击了对与中共政府和军方有联系的公司的投资,包括海康威视和华为。

中共政府拥有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海康威视的控股股东,持有42%的股份。海康威视摄像机已安装在新疆的拘留营中,据估计,那里有超过一百万的维吾尔族人被囚禁或遭受强迫劳动。

据《华尔街日报》2017年11月12日的报导,海康威视也生产用于监控美国军事基地、美国街道和房屋的许多摄像机。

伯克斯尔与拜登的关系

据Axios的说法,伯克斯尔的注册表明,水星公共事务正在加强其海康威视的宣传团队,其目标是更有效地引导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

伯克斯尔在水星公共事务为海康威视工作可能表明,由前共和党众议员韦伯(Vin Weber)创立的游说公司,希望利用一位资深民主党人来扩大其政府接触范围。

拜登曾是伯克斯尔参议院二十多年的同事,根据在加利福尼亚州初选之前发布的拜登竞选声明,伯克斯尔于2020年3月1日拥护了拜登为候选人。她并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对拜登赞不绝口。

伯克斯尔从1993年开始担任参议员,直到2017年退休。当选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于2016年11月当选为参议员,接替她的参议员职位,因此,两人相当于是一个地区的参议员职位的前后辈关系。

据Axios称,伯克斯尔是为海康威视游说的两名前参议员之一,另一名是前共和党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

《华盛顿邮报》于2019年10月报导称,维特在公司电话会议上抱怨川普政府对海康威视的“攻击”。维特说:“从一开始,我们在这种反华贸易战环境中的所有集中目标,实际上就是确保海康威视得以幸存。”

水星公共事务为独裁政府游说

据Daily Caller报导,水星公共事务部代表多个有争议的外国客户进行游说,包括土耳其、利比亚和哈萨克斯坦政府。

联邦检察官还调查过水星公共事务与前川普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进行的游说工作的联系。马纳福特与包括水星公共事务和现已倒闭的波德斯塔集团(Podesta Group)在内的多家游说公司合作,在2014年代表乌克兰政府进行游说。

水星公共事务和波德斯塔集团从未在调查中受到起诉。

水星公共事务于2018年8月与海康威视签署了一项协议,按照《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为海康威视提供与游说、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有关的“战略咨询和管理”。水星公共事务在其注册表中表示:“这些服务将包括与美国官员的联系。”

根据水星公共事务的最新财务披露,海康威视在2020年上半年向该公司支付了超过914,000美元的费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