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了 3种饮品少喝 4项行为不要做(组图)

发表:2021-01-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晚睡对人体的危害很多,包括导致尿酸升高。
熬夜晚睡对人体的危害很多,包括导致尿酸升高。

尿酸被称为三高以外的“第四高”,是导致痛风的元凶。尿酸一高,对身体危害巨大。但是若能够控制好尿酸,则会大大减少痛风的发作频率。哪些症状是尿酸升高的表现?尿酸高的人,想要减少痛风,少喝3种饮品,4个日常行为务必改掉,同时应多喝水,常食2蔬,做好2事。

尿酸升高的表现

1、关节红肿。

2、突发性关节刺痛。

3、经常无缘无故腰部疼痛。

4、血压、血糖都突然异常升高。

5、半夜口渴难忍,大量喝水也无法改善。

少喝3种饮品

1、啤酒

尿酸高的人要忌酒,尤其是啤酒。

首先,酒精会促进尿酸升高,又会抑制尿酸排泄,导致尿酸飙升。同时,啤酒含有分解嘌呤核苷酸的催化剂维生素B1,会生成更多尿酸。因此,尿酸飙升会大大增加急性痛风的发生机率,日常生活一定要管住嘴。

2、饮料

如果尿酸高了,奉劝你饮料基本上就不要再喝了。研究发现,每天喝一罐含糖软饮料,会让痛风风险增加70%,倘若喝2罐以上,痛风风险会增加2.4倍以上。

3、果汁

水果营养丰富,但最好直接食用,减少榨汁。因为一杯果汁,需要好几个水果来榨取,而果汁中会含有很大量的果糖成分。果糖可促进尿酸合成,抑制尿酸的排泄,双重作用下导致尿酸飙升。

4个日常行为要改掉

1、喝酒+海鲜

喝酒时吃海鲜,两者加在一起会导致尿酸飙升,大大增加罹患痛风的概率。
喝酒时吃海鲜,两者加在一起会导致尿酸飙升,大大增加罹患痛风的概率。

长期喝酒会导致尿酸升高,而大部分海鲜的嘌呤含量都很高,会生成尿酸。如果喝酒时吃海鲜,两者加在一起会导致尿酸飙升,大大增加罹患痛风的概率。

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少喝酒,少吃海鲜,切忌二者齐下,这一点尤为重要。

2、经常憋尿

排尿是正常的生理行为,但是很多人经常会由于各种原因而憋尿。由于尿酸主要是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憋尿会导致尿酸滞留,久之不但会导致痛风发生,对于肾脏的损害也十分严重。

因此,一定不要养成憋尿的习惯,有尿要及时排出,别隐忍下来。

3、久坐不动

现代人工作繁忙,缺乏锻练,久坐不动的人越来越多。然而缺乏运动会导致水钠滞留,血流不畅,影响尿酸代谢和排出。久之大大增加了痛风的发生机率,这一点一定要改掉。

4、熬夜晚睡

熬夜晚睡对人体的危害很多,也十分巨大,包括导致尿酸升高,引发并发症的风险。

熬夜会使内分泌失调,引起体内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出现紊乱,最终造成尿酸无法及时排出,诱发高尿酸,甚至出现痛风等并发症。

常食2蔬

1、大白菜

尿酸高的人不妨经常吃大白菜。
尿酸高的人不妨经常吃大白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大白菜是日常佳蔬,能除烦解渴,利尿通便,平时多吃一些有助于尿酸排泄,尿酸高的人不妨经常吃大白菜。

2、莴笋

莴笋可利五脏,清热利尿,还含有独特的“马栗树皮素”,有助于促进尿酸排泄。尿酸高的人常吃点莴笋也是很好的选择。

做好2事

1、控制体重

肥胖是导致多种慢性疾病的主要因素,包括高尿酸、痛风等,且肥胖还会抑制体内尿酸的分泌,导致尿酸堆积体内,进一步加重痛风。

尿酸高、痛风的人群一定要控制好体重,保持体重在正常的范围内,一旦过于肥胖,会大大增加痛风的机率,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管住嘴,迈开腿,双管齐下。

2、定期检查

尿酸高的人务必要定期检查,因为大部分尿酸超标者都没有明显的不适,但若出现痛风、肾结石、高血糖等,就说明病情已经严重了。

对于尿酸高的人,日常监测尿酸很重要,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一旦尿酸值超过520μmol/L,不论有无症状,都要开始降尿酸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