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调查员被拍大流行前透露在武汉改造病毒研制疫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8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世卫组织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HECTOR RETAMAL/AFP)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中共病毒(武汉病毒、Covid-19)大流行开始前几天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现任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员讨论,武汉病毒研究所(WIV)在人体细胞和人源化小鼠上测试改造过的冠状病毒的情况,而这距离武汉市本身公布第一例COVID-19病例仅有数周。

在一段最初拍摄于2019年12月9日的视频中,也就是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爆发一种新型肺炎的三周前,病毒学家拉卡尼洛(Vincent Racaniello)采访了英国动物学家、“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达扎克(Peter Daszak),达扎克讲述了他在这家非营利组织的工作,以保护世界免受新疾病的出现和预测流行病。自2014年以来,达扎克的组织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并将这些资金注入到武汉病毒研究所,开展蝙蝠冠状病毒的研究。

在2014年至2019年的第一阶段研究中,达扎克与石正丽(又称“蝙蝠女”),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协调开展了中国各地蝙蝠冠状病毒的调查和编目工作。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生态健康联盟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获得了37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其中10%的经费被输送给了武汉病毒研究所。

第二阶段的研究更危险,从2019年开始,涉及北卡罗来纳大学免疫学教授巴里奇(Ralph S.Baric)实验室的人源化小鼠冠状病毒和嵌合体的功能增益(GoF)研究。4月27日,川普(特朗普)政府下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疫情中撤回了对该项目的资助。

在播客访谈的28:10分,达扎克表示,研究人员发现SARS很可能来源于蝙蝠,然后开始寻找更多与SARS相关的冠状病毒,最终找到了100多种冠状病毒。他观察到,一些冠状病毒可以“在实验室里进入人体细胞”,而另一些冠状病毒则可以在“人化小鼠模型”中引起SARS疾病。

他不祥地警告说,这类冠状病毒“无法用治疗性单抗[抗体]来治疗,你也不能用疫苗来预防它们”。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声称他的团队的目标,是试图找到可能导致下一次大流行的“溢出事件”,而这仅仅是在武汉开始报告COVID-19病例的几周前。

当拉卡尼洛问道,既然没有疫苗或治疗冠状病毒的方法,该如何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时,达扎克在29:54分的地方似乎透露,功能增益实验的目标,是开发一种针对多种不同类型冠状病毒的泛冠状病毒疫苗。

根据他的回答,很明显,就在大流行开始之前,武汉病毒研究所正在实验室中修改冠状病毒。“你可以在实验室里很容易地操纵/编辑它们。”他随后提到的内容已经成为SARS-CoV-2的明显特征,它的刺突蛋白。“刺突蛋白推动了很多冠状病毒发生的许多人畜共患病的风险。”

达扎克提到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巴里奇的合作:“我们与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巴里奇合作来做这件事。”正如支持者提出的SARS-CoV-2是在实验室中制造的嵌合体,他谈到将刺突蛋白“插入到另一种病毒的骨干中”,然后在“实验室中做一些工作”。

他提供了为了疫苗而制造嵌合体的证据,他说:“现在,疫苗的逻辑发展是,如果你要开发SARS的疫苗,人们会使用大流行的SARS,但让我们尝试插入这些其它相关疾病(的基因),并获得更好的疫苗。”

根据达扎克的说法,似乎就在大流行开始之前,武汉病毒研究所就在用嵌合体进行功能增益实验,试图制造疫苗。这些实验似乎包括用这些嵌合体感染经过基因改造以表达人类ACE2蛋白的小鼠。

在2015年,Covid-19大流行前四年发表的题为“评估冠状病毒威胁”的演讲中,达扎克指出,涉及人源化小鼠的实验风险程度最高。为了展示他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密切联系,他还在演讲的最后将实验室列为合作者。

颇具争议的是,在COVID-19疫情爆发一年多后,北京终于允许世卫组织的一个专家小组调查COVID-19的来源,达扎克也被列入其中。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分子生物学家埃布莱特(Richard Ebright)等科学家,谴责达扎克的参与,原因是“由于利益冲突,明确地剥夺了他参与调查Covid-19疫情起源的资格”。

鉴于世卫组织的武汉之行,一位化名为博克森(Billy Bostickson)的研究人员,和他在调查COVID-19的分布式激进自主搜索小组(DRASTIC)的同事,创建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国际调查组回答有关武汉疫情的50个关键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要求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数据库和实验室记录,这些记录应该可以追溯到20年前,包括查看其安全程序、安全审计报告和安全事故报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