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流星:明亮的火球燃烧夜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01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星
划过夜空的流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Navicore/CC BY 3.0)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格林尼治时间2月28日(周日)晚,一颗大型流星照亮了英国夜空,让那些幸运地看到这一现象的业余观星者大饱眼福。

据英国媒体报导,英国流星网络(UK Meteor Network)将其描述为一个“火球”,全国各地的摄像机都发现它缓缓坠落到地面,似乎有部分碎片从它身上脱落。

这颗流星是在格林尼治时间28日晚上9:55被发现的,可见时间约7秒。曼彻斯特、卡迪夫(Cardiff)、霍尼顿(Honiton)、巴斯(Bath)、米德尔诺顿和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的门铃和户外监控摄像头都拍到了它。

英国流星网络是一个由业余天文学者组成的团体,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用摄像机记录英国各地的流星目击事件,该网络表示,这颗流星是一颗火球,并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从我们看到的两段视频来看,这是一颗缓慢移动的流星,碎片清晰可见。”

流星是进入地球大气层时燃烧起来的空间物质。火球是特别明亮的流星,理论上在白天可能会看到。根据美国流星协会(AMS)的说法,火球一般为-4级,在傍晚或早晨看到时,其亮度与金星一样。满月是-12.6级,而太阳是-26.7级。

AMS表示,虽然“每天有几千颗火球级的流星出现在地球大气层中”,但大多数流星都落在海洋或无人居住的地区上空。

英国流星网络组织表示,北至苏格兰,南至萨默塞特(Somerset),约有120个目击报告。

一名推特用户在谈到这个火球时写道:“我起初以为是一颗明亮的星星或飞机,然后它变得更大更快,然后一个巨大的闪光照亮了天空,它爆裂成一个巨大的橙色火花尾巴,就像一个巨大的烟花!”

有的人甚至说,当它经过时,听到天空中传来轰隆隆的声音。

此外,在推特上,还有外星人的笑话,提到了《超人》、《三尖树时代》(The Day of the Triffids)、《黑衣人》和《世界大战》。

还有人开玩笑说,这是对上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毅力号”探测器登陆火星的报复。探测器分享了图像和有史以来第一次记录了红色星球上的声音。

一位用户提出要为任何到达的外星人准备一份完整的英式早餐。

目前还不清楚这块太空石的落脚点,但有人报告说在英格兰西部的花园里发现了碎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