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变政治任务 北京开始上门接种(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3-12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启动进社区、进村接种疫苗
北京启动进社区、进村接种疫苗(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0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尽管中国大陆官方加紧推动COVID19疫苗接种,但中国民众仍对国产疫苗心存疑虑。近日,北京启动上门接种疫苗服务,北京西城区的一些企业甚至将接种疫苗作为政治任务,强制进行。

据大陆媒体3月10日报导称,北京市朝阳区在进社区、进村接种疫苗之后,又开始新的“五进行动”,即进机关、进CBD(中央商务区)、进产业园、进商圈、进校园,全面启动上门接种服务。有网友在推特贴出照片,显示其所在社区已经开始进社区接种服务。

 

 

网络流传的另一张图片显示,北京市西城区某大型企业发出通知,将接种疫苗作为政治任务,要求在本月底前达到目标。通知显示,该区的疫苗接种目标是超过80%。

通知还要求,未接种人员在本周内完成接种疫苗工作。身体有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的,也要先报名,并到现场咨询医务人员,然后再上报不能接种的照片。

网友对此质疑,“北京西城区国有企业的政治任务,必须要打疫苗,因为接种率要达到一定数值,所以基层员工都要打以拉低领导们不打的比例。如果你的疫苗真的有效,为什么要动员那么多人打?”

 

 

中国官方的疫苗和免疫杂志在3月2日公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公职人员对自愿接种抗武汉肺炎疫苗很抗拒。在北京,只有不到74%的公职人员自愿接种疫苗。

《人权观察》3月4日的一篇相关报道指出,大陆当局为了推广疫苗,不仅审查质疑国产疫苗的讯息,并且散布有关非国产疫苗的不实讯息。

报道指出,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和英文《中国日报》在内的中国各大国营媒体,联手炒作挪威高龄人士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的报导,并且指控西方媒体淡化死亡病例。事实上,多家新闻机构已对相关事件做出报导,挪威当局也已说明没有任何证据指出死因与疫苗有关。

社交媒体研究机构Graphika的最新报告也发现,有一个巨大、隐蔽而且日益精密的亲北京假讯息网络,持续利用YouTube、推特和脸书散播疫苗宣传资料。这波宣传攻势的时机点和讯息内容都十分近似中国官方媒体。

报道指出,北京通过审查国产疫苗负面讯息,及不断抹黑国外疫苗的手段,试图把民众吓得不敢接种疫苗,这只会造成疫情继续延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