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有“3慢” 越慢福气越多人生越顺(图)

发表:2021-04-04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有“3慢”,越慢福气越多人生越顺。
做人有“3慢”,越慢福气越多人生越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慢言慢语

我们经常会说到“祸从口出”,所以说在生活中说话就是一门艺术,自己要为所说过的话负责任。

很多年轻人说话,就因为心浮气躁经常口出狂言,没有将自己的位置摆正,而且说话也是快人快语不会经过思考,所以也总是因此会遇到很多挫折与失败。

作为一个成熟的人,说的话不多,但是句句有理,这才容易让人信服。

慢慢思考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任何成功的人,都是“⼗年磨⼀剑”,甚至更久,用⼀辈子的时光去做⼀件事。

那些心浮气躁的人,往往做事“蜻蜓点⽔”,容易“顾此失彼”,什么都做不好。

曾国藩总结了一句话:“事以急败,思因缓得”,就是告诉我们如果急着去做一件事情,往往这件事会因为自己的慌张而导致失败,最后就后悔莫以了,所以我们需要走一步回头看一下脚印,稳稳当当的走好每一步,遇到事情有条不紊。

思考问题的时候更需要如此了,只有慢慢思考,让自己冷静下来,才能够想到一些可行的事情,也容易让自己思考周到。

磨刀不误砍柴工,凡事都做好充分准备,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有事慢慢来”,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减少犯错和祸端,让人生越走越顺。

真正有福气的⼈,身上都有这三个“慢”:慢说话、慢做事、慢享福。
真正有福气的⼈,身上都有这三个“慢”:慢说话、慢做事、慢享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慢慢享受

福满须防有祸,凶多料必无争。

一个人在事事顺意的时候,别太招摇,别得意洋洋,要慢慢享受福气。

炫耀福气的人,往往会丧失福气,因为会招惹别人的嫉妒,被人“怀恨在心”,类似于“仇富”心理

而那些低调的人,在别人不知不觉中,享受一辈子的福气。

真正有福气的⼈,身上都有这三个“慢”:慢说话、慢做事、慢享福。

凡事三思而后行,慢慢来,少惹是生非,多积福积德,现实生活中,常常告诉自己——慢⼀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