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吃啥?专家指出2个饮食关键(组图)

发表:2021-04-0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有两个基本原则,一个是控制总热量,一个是均衡饮食。
饮食有两个基本原则,一个是控制总热量,一个是均衡饮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糖尿病人口高发,确诊人数不断升高,很多人虽然还没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但已经处于糖尿病前期的状态,如果不控制好自己的生活习惯,随着时间推移,恐怕离糖尿病就不远了。

罹患糖尿病的主因是胰岛素机制出现异常,胰岛素是人体降低血糖的激素,如果胰岛素减少或不够敏感,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高。

如何才能远离糖尿病?保持4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1、不要吃太多甜食

甜食是很多人相当喜爱的,例如巧克力、碳酸饮料、冰淇淋、各种甜的零食等,都富含糖分,如果长期进食太多甜品,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2、不要吃太多高脂肪食物

进食太多高脂肪食物,很容易使血脂升高,进而容易发生高血糖。
进食太多高脂肪食物,很容易使血脂升高,进而容易发生高血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生活富裕,很多人一日三餐都是大鱼大肉,但若是进食太多高脂肪食物,很容易使血脂升高,有了高血脂,就容易发生高血糖。

3、坚持运动

预防糖尿病,一定要记住“管住嘴、迈开腿”,除了饮食上少吃太多甜食和油腻的食物以外,饭后休息半小时,应该适当运动一下,才能消耗身体的热量,有助于降低血糖。

4、坚持不要熬夜

喜欢熬夜的人,越容易罹患糖尿病。有很多人一熬夜往往就不停的吃东西,这样容易让你变得更胖,熬夜还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

糖尿病患要做好饮食控制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很重要,通常糖尿病人因为害怕血糖升高,会特别注意饮食的控制,“不能吃、不敢吃”成为糖尿病患者餐桌上的难处和心中的痛,不吃会饿,吃了血糖又会升高,生活质量也大大降低,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做好饮食控制呢?

医师指出:糖尿病患如果长期进食太少,摄入热量不足,无法满足人体代谢需要,就会导致营养不良、身体消瘦,甚至免疫力下降,有害健康。进食太少也很容易发生低血糖,导致血糖波动幅度增大,危害更大。

饮食有两个基本原则,一个是控制总热量,一个是均衡饮食。吃饭的目的是给人体提供能量,而提供的能量和消耗的能量要达到平衡状态,消耗多就多摄取一点,消耗少就少摄入一些。摄入的总热量要依据标准体重、是否肥胖、活动量大小是重体力劳动还是轻体力等衡量,所以吃进多少食物因人而异。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强调均衡饮食,在设定好总热量以后,应尽可能选择多样化的食物,不要偏食,各种食物都可以适量摄取,控制饮食谨防矫枉过正。

其中碳水化合物要占到食物总质量的50~60%,脂肪占30%,蛋白质占15~25%,此3种营养素每天大约保持这个比例去摄取,对健康更有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