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人挤满陵园 武汉人的清明节看后泪崩(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06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人2021清明节祭拜家人
武汉人2021清明节祭拜家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年4月4日是武汉肺炎大爆发后武汉市第一个可以自由出行的清明节。近几日,武汉陵园挤满了拜祭的人群,引人联想这次疫情中武汉当地的真实死亡人数。

“疫情后,武汉第一个可以自由出行的清明节,第一夜,街上便黑压压的挤满了人,车流如龙,无边无际,一簇簇昏黄的灯光,呆呆的亮起。这堵在路上的,是属于去年春天的哀思。”近日,网络作家在微博以<武汉大暴雨,32万人挤满陵园:人群散去,他们哭了>为题发文,为去年死于疫情的武汉居民作悼念。

作者还提到《潇湘晨报》日前报道的武汉32万人在两周前就前往陵园祭拜的消息,令武汉迎来了清明扫墓的第一波小高峰。文中写道:“为何要这么早就去扫墓呢?他们难道忘记这几天才是清明节呢?答案令人沉默。去年武汉走了太多人,如果集中到清明当天探望,想必人满为患。”目前该报道已被删除。

另一篇署名“游无穷”的文章也记录了清明节前后武汉的异常。“4.3号开始,汉正街上居然也出现了摩肩擦踵的人群。可这并不是武汉这几个月的常态,上周早晨7:30的地铁二号线,像平日一样显得空荡荡,每个车厢里都很稀松。”

有武汉当地市民也在网上贴出类似的感受。“第一次见到路上堵车堵成这样,是清明节,六点出门就开始堵,回程一样堵到大家下车散步了,听说有人更早出门了一样堵,直到看见高速写着去往陵园方向就知道了,大概跟今年大年三十晚上武汉买不到菊花一样吧。”

发表在“网易”的一篇公众号文章援引广州网友“YESIAMELENA”3月31日发的一条微博说,“主管几天没来上班,还以为她去出差了。结果一问才知道,她是武汉人,想回武汉过清明节,但是买不到票,所以提前一周飞回去。”

清明节前武汉菊花卖断货

文章还提到,清明节前,武汉街道上卖菊花的人,少了很多,不是生意不好,而是生意太好,一出摊,瞬间被抢光。

这不禁令人联想起两个月前的除夕,武汉菊花卖断货的场景。不少网友当时发文说,“今年满街没有买到菊花,说是武汉的大供应商都断货了。这也间接反映了武汉去年的悲惨。”“没想到一大早根本没有菊花卖了,听说昨晚就已经断货了。……对武汉人来说真是惨痛的记忆。”

根据中国官方数字,截止到去年4月16日,武汉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数为3869人。

中共民政厅资料显示,去年第一季度,湖北全省有逾15万老年人突然从津贴名册上消失,但官方不仅拒绝为此事提供合理解释,更严禁媒体和民间人士对殡葬资料进行统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