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疫苗无法对抗病毒 中国拟对德国疫苗开绿灯(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19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产疫苗效果差,多方压力下,中国可能在7月前开始对德国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研制的疫苗开绿灯。
国产疫苗效果差,多方压力下,中国可能在7月前开始对德国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研制的疫苗开绿灯。(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国产疫苗效果差,多方压力下,中国可能在7月前开始对德国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研制的疫苗开绿灯。

中国或对辉瑞疫苗开绿灯

《华尔街日报》17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国内的科学家和外国商人都要求中国批准更多疫苗,并加大了对中国的压力。北京或在压力下让步,也允许接种外国疫苗。

知情人士指,中国官员已在审查德国BioNTech SE(BNTX)公司生产的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预计将在未来10周内为该疫苗的国内销售开绿灯。

中国正在审查的疫苗是BioNTech与辉瑞公司合作开发的。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已经批准了这种疫苗。若该疫苗获批准,其将成为中国批准的首个外国疫苗。

不过,审批时间表尚没有完全确定,中国对该疫苗的批准可能还取决于中国疫苗在国外的走势。《华尔街日报》指出,这表明批准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政治因素的影响。

就在几日前,网络已传出第一批辉瑞疫苗抵达中国的消息。当时,不少民众表示即使自费仍愿接种,不过,相关消息很快被官方屏蔽。

国产疫苗无法对抗病毒

截至目前,中国国内只允许接种国产疫苗,但国产疫苗保护率低已成为外界公认的事实。

智利大学(University of Chile)的最新研究发现,中国科兴疫苗在接种一剂之后,保护力仅有3%。在第一剂疫苗施打的四星期后,没有起到任何相关作用,也就是说,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与未接种者一样容易受到感染。在接种完第2剂科兴疫苗的两周后,保护力仅可提升到56.5%;但在前两周保护力也仅为27.7%。

与之相比,美国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有效率分别达到了95%和94%,即使是可能引发罕见血栓个案的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其有效率也达到了79%。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引述英国雷丁大学病毒学家琼斯(Ian Jones)的评论指出:“(中国)疫苗生产速度很快,但是它们所包含的病毒蛋白与保护作用无关,实际上,你接种后很大部分都浪费了。”

琼斯表示,中国研制的疫苗属于灭活疫苗,这类疫苗缺乏针对性,疫苗注射到人体内以后,会导致人体免疫系统释放出许多抗体,但这些抗体实际上无法帮助人们抵抗真正的中共肺炎病毒。

美国之音周五的报导也援引一位医界人士坦言,因中国疫苗效力太弱,他很担心大规模接种可能会催生出变种病毒,成为未来全球防疫的破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