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登山的爸爸遭到难 未出世的儿子帮了他(图)

发表:2021-04-22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山家  大峡谷
阿伦.拉尔斯顿 2003年,他只身一人到犹他州攀登大峡谷。(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阿伦.拉尔斯顿(aron Ralston)出生于1975年10月,大学毕业后成为英特尔公司一名机械工程师。他是一个户外运动的痴迷者,他为自己定下目标,要在7年内登上科罗拉多州内的4千2百米以上的59个峯顶,并且是在冬季。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他甚至辞去了英特尔的工作。

阿伦.拉尔斯顿是美国年轻的登山家。2003年,他只身一人到犹他州攀登大峡谷时发生意外,右臂被巨石压住受困6天。在他万念俱灰,静待死神降临之际,他未来的儿子来到他的梦中对着他喊爸爸,这给予了他生的希望。他做了一个惊人之举,自救成功,他也由此成为畅销书作家、演说者。2010年英国著名导演丹尼.鲍伊将他的故事拍成电影《127小时》。

2003年4月25日,他准备独自一人攀登美国犹他州的蓝约翰峡谷。该峡谷地处偏僻,人迹罕至,但风景极美。对于拉尔斯顿而言,攀登蓝约翰峡谷就是一次非常轻松的周末旅行,因此出发时他只准备了一辆山地自行车、一个急救包、一根登山索、一把8厘米长的袖珍小折刀和一天的口粮。最糟糕的是,他没有带手机,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想和家人朋友们玩个短暂的失踪,然后再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拉尔斯顿到达蓝约翰峡谷后,将车子停在距公路大约70公里处,露营一宿,第二天换骑山地车进入峡谷。在峡谷中行进了将近3小时后,他来到一条大约1米宽的峡谷处,火红的砂岩凹凸有致,他顺岩上攀。起初的一切都很顺利,然而,当他在攀越一道3英尺的岩缝时,不幸发生了,一块巨石突然滑落,他的整个右手和前臂被狠狠地挤压在了巨石和岩壁之间!

事发太突然,待他清醒后,伴着剧痛,无论他怎样的推、挤、拉、拽都是徒劳,他动用了自己所有的知识、智力和体力,但毕竟那是一块360公斤重的巨石!他绝望的开始等待,背包里有2个墨西哥玉米煎饼,几块口香糖,以及仅剩的约350毫升的水。他尽量节省,希望撑的久一点。

夜晚,峡谷的气温会降至零下,在寒风呼啸中,恐惧、沮丧、懊悔、愤怒和黑暗一起向他袭来。渐渐的,他开始丧失希望。在被困的第3天,他喝尽了最后一滴水。被困的第4天,他的身体已经很糟糕了。他预感到死神就要降临,他说,神啊,我真的快不行了,未来几天我就要在这里变成干尸了。

就在他万念俱灰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恍惚中,他做了一个梦,梦中一个三岁的小男孩正在客厅中玩,对着他喊爸爸,梦中的他用左手抱起男孩,右臂却是空空的袖管。

被困的第六天,拉尔斯顿渐渐的醒了过来,他意识到,那个梦境是个预知梦,梦中的孩子,就是他未来的儿子。这让他再次升起了求生的欲望。想着梦中空空的袖管,他做出了一生中最为重要的决定!

是的,他用那柄8厘米长的折叠小刀和急救包切下了右臂。因2个月前,他和同伴们在一次登山中遇到雪崩,他的右手臂被冻坏了,加之被巨石挤压久了已开始溃烂,这也缓解了他的疼痛。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后,靠着坚强的意志,他终于跌跌撞撞的爬走出了峡谷。也幸好此时,他遇见了一对荷兰夫妻,帮他报警求救。

再说拉尔斯顿的家人和同事,多日联系不上他,也报了警,警方搜寻到了他的汽车,正派出一架直升机在附近搜寻,就这样他们被发现了。拉尔斯顿很快被送进医院,医生说,就算在他遇险的第一天就获救,他依然需要截肢。后来搜救人员寻获了他的手臂,他将手臂火化,灰烬散在他发生意外的岩石周围。

10个月后,经历了5次手术的拉斯顿重返科罗拉多的山峯,要完成他计划中剩下的14座峯顶。这次,他多了一件武器———顶端装有凿冰斧的辅助手臂。同时,他出版了自传《左右为难(Betweena Rockanda Hard Place)》,一度跃为畅销书榜首。

最后,要告诉大家的就是,2009年8月,他娶了洁西卡‧特拉斯蒂小姐为妻,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诞生于2010年2月,是个儿子。就像梦中那样,拉斯顿用他的左手慈爱的抱着他的儿子。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