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新法阻止企业并购意在防堵中国(图)

发表:2021-05-06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鲁塞尔欧盟总部
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图片来源:Thijs ter Haar/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法广RFI)欧盟执委会周三宣布提出新法,阻止获政府补贴的外国企业在欧盟并购及进行不公平竞争,外界认为此举旨在防堵中国。

欧盟委员会周三提出一项新法规,应对获政府补贴的外国企业的竞争问题,希望透过促进公平竞争,为欧洲工业蓬勃发展提供合适的条件。

欧盟委员会主管竞争的执委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欧洲是开放投资的大国,但开放需要公平。她说,"当你向客人开放自家时,希望他们像自己一样小心翼翼地对待家俱和物品。而欧洲的统一市场就是如此"。

维斯塔哲说,欧盟希望在欧洲营运的每家公司,无论来自何处,都必须遵守保护公平竞争不扭曲市场,而今天的新法就是要解决非欧盟国家提供的扭曲性补贴。当前一个良好公平的竞争环境,对支持欧盟经济的复苏尤为重要。

欧盟主管工业和服务业的执行委员布勒东(Thierry Breton)也表示,欧洲的统一市场对外国投资者和公司具有吸引力。但是只有在每个人都遵守规则时,对世界开放才有效。

布勒东进一步表示,欧盟正在确保所有公司在平等的基础上竞争,并且没有人可以通过扭曲的外国补贴来破坏公平竞争环境和欧洲的竞争力。这将增强欧洲的抵御能力。

根据欧盟新法规,获得外国补贴的公司在欧洲进行大型合并之前,需要获得欧盟的批准。公司必须说明收到哪些补贴,且如果没有欧盟的同意,无法拿下公开招标案。

此外,欧盟将进一步有权力调查任何公司,检视是否收到损害欧洲公平竞争的外国补贴。

虽然欧盟文中并未点名中国,但据中央社援引德国"南德日报"近日报导,欧盟委员会建议立法阻止获政府补贴的外国企业并购欧盟企业、或参与欧盟的公开招标,显然是针对中资企业而来。

报导指出,近年来,愈来愈多欧盟国家担心中资企业在官方主导下,利用政府提供的优厚补贴并购欧洲的尖端科技和打击欧洲的竞争者,最著名的例子是中国家电大厂美的集团2016年并购德国机器人大厂库卡(Kuka)引发的技术外流疑虑。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