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改侵犯重点区域?学者示警台国防部(图)

发表:2021-05-09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栖攻击舰“海南号”
未来若北京第4艘航舰下水后,可能会威胁到一个区域,台湾战略学者揭仲示警国防部应尽快重视。图为为两栖攻击舰“海南号”资料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最近前美军印太司令戴维森在国会上作证时警告,北京可能会在6年以内武力侵犯台湾,引发议论;台战略学者揭仲昨天对此表示,除非民心士气非常的脆弱,反则现阶段中共军队不会武力犯台,因为无法达到“速战速决”;然而,未来若北京第4艘航舰下水后,可能维持于台湾东部海域、西太平洋上会有航舰战斗群的常态性巡弋,战时攻击疏泊到东部空海域空国军机舰,因此示警国防部应尽快重视。

据《自由时报》报导,龙应台文化基金会在台北举行“岛链战略中的一个岛—从军事看海峡两岸”沙龙,并由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来主持,而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主讲。

揭仲说,中共军方主流观点认为,武力犯台不可避免会受到国际政治与外交斗争的制约,尤其是强敌军事干预与连锁效应,因此为避免强敌军事干预及连锁效应,就必须要速战速决,力争最短时间瓦解国军有组织的抵抗。

揭仲指,中共学者认为,若国军还能够有组织性的抵抗,美军可以在几百公里以外,以海、空军发射远距精准弹药,来摧毁中共海、空军部队,但若瓦解了国军有组织的抵抗,美军认为可能要靠近台湾并且派地面部队到台湾,成本太大,使其放弃干预,而国军无有组织的抵抗,中共军队认为绥靖只是时间问题。

为此,揭仲提到,中共军学界近期讨论武力攻台的作战空间,将会逐渐向台湾以东的西太平洋区域扩展,并力求夺取以台湾本岛为中心,有限空间内优势与战略主动;更强调台湾以东的西太平洋是在于可从该处进攻国军的战术保存区,包括海军远洋疏泊的舰队或者是空军佳山基地,且在西太平洋占据了战术位置,准备应付美军可能的干预。

揭仲强调,国军在每年的汉光演习第一天,都会进行战机由西部转场至东部,演练战力保存,但此为过去中共军队缺乏攻击台湾东部的能力,但当其武力投射能力提升后,意在台湾东部的西太平洋上保持强大海空兵力,并在国军陆基反舰飞弹、防空飞弹射程外,攻击国军在该处进行战力保存的部队。

此外,揭仲也提及,为了达成目标,北京也在考虑,若战时才让兵力从宫古海峡或者是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风险很高且速度亦无法加快,因此近期已在探讨当建立第4艘航舰战斗群后,常态化在台湾以东的西太平洋,保持一个航舰战斗群常态化的巡弋,同时用商船布署并伪装预置补给船团进行补给,一旦有状况发生的时候,甚至抢占台湾海军预定航行到的远洋疏泊战术位置。

揭仲更认为,当中共海军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开始大量地服役时,不排除通过空中机动作战方式,占领台北进花东地区的交通要衢,一方面阻止国军调兵,而另一方面为之后的绥靖作战创造优势。

所以,揭仲示警,北京对台湾东部与西太平洋的重视,未来犯台的作战重点,不只局限于台湾西部,很值得国防部重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