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中共内斗加剧 刘鹤为何关键时刻被爆黑幕?(图)

发表:2021-05-21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关键时刻被爆黑幕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关键时刻被爆黑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前天(19日)英国《金融时报》爆出一条关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内幕消息,声称他的儿子刘天然表面上虽然辞去其创办的“天一紫腾资产管理公司(SkycusCapital)”主席一职,但一直在幕后秘密操盘,获得巨额利益。

天一紫腾成立5年来发展快速,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中腾讯、京东以及中共国家开发银行都是这家公司旗下基金的投资者。

《金融时报》在这个时间点爆料刘鹤一家,引发外界揣测,目前腾讯、京东等公司正因为“反垄断”被调查,而中共又即将在明年召开二十大,究竟是否有人故意针对刘鹤的政治前途,才放出此消息整他,再加上刘鹤已经69岁了,根据中国内部的潜规则,他极有可能在二十大后会正式退休。

然而,根据港媒《明报》披露,习近平上台后,很多人事的规则已被打破,因此二十大的人事异动或许会有“石破天惊的变化”。

港媒指出,在明年的二十大上,有可能是“七上八下”也有可能是“七下八上”一些看似必退的高官,如常务副总理韩正、副总理刘鹤等人未必会全退,甚至说不定会更上一层楼。而明年同为67岁的总理李克强、政协主席汪洋和主管党务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3人,也未必会全部留任,只看习近平个人比较信任谁。第二个特征是,个别二线的官员,很有可能更上层楼。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就被传出是下届进入政治局的热门人选。

第三个特征是,随着二十大越来越靠近,中共内斗会日趋严重,各派势力力拼“换届”,为“二十大”卡位,爆料会越来越多。习近平对此心知肚明,2020年就开始布局,今年更是释放许多信号,警告各派势力不要在换届时刻惹事生非。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