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河南行透玄机 港媒:胡春华职务或有变(图)

发表:2021-05-18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3日,习近平在南阳市淅川县考察南水北调工程,胡春华(左一)陪同。
2021年5月13日,习近平在南阳市淅川县考察南水北调工程,胡春华(右)陪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河南南阳考察行程中,刘鹤罕见未陪同,而并不常随行的胡春华反而一同现身,引发外界解读。有港媒发文称,习近平考察河南有三大不寻常,结合二十大前的人事调整胡春华职务可能有变。 

习近平去南阳考察的现场照片显示,习外出考察时的标配随行“三人组”,突然变成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以及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作为习近平最倚重之臣、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此次“缺席”令人意外,在习近平过去两三年的地方考察中,刘鹤几乎都陪伴在侧。

香港《明报》5月18日发文称,习近平河南行与过往到外地视察有多处不同:一是陪同人员不同,二是活动规格不同,三是官方报道形式不同。与以往标准陪同团队相比,今次少了副总理刘鹤和中组部长陈希,多了副总理胡春华

文章分析表示,表面看,这样的安排可以解释陪同人员与行程的不同于以往: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视察,只是专程到当地召开一场全国会议。而胡春华在国务院又是主管农业水利的副总理,并要在会上发言,所以由他陪同考察,也顺理成章。

报导称,习考察期间,刘鹤在北京出席了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领导小组会议,证明他健康无恙,亦未失势。

文章表示,习近平今次河南行的诸多特例显示,习还有别的考量。据悉,河南是中原大省,省委书记王国生月底满65岁,到了退休年龄,其继任人选应已确定;3月才由吉林长春市委书记南下河南的王凯,仍是代理省长,不知是否这些原因,习不便听取他们的汇报,因此陈希也不必同行。

胡春华陪同习近平地方视察并不常见,上次作为随行官员还要追溯到2019年4月的重庆之行。习近平当时在重庆召开了全国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那次既有胡春华,又有刘鹤。

文章最后表示,胡春华代替刘鹤主持中美贸谈,应该属于误传,中美贸谈现时停顿,中共二十大人事调整在即,换人并无迫切性。倒是近日胡春华的大秘、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改任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预示着胡春华职务可能有变。

《华尔街日报》5月12日报导,据知情人士说,北京正在重新调整如何应对拜登政府,这次人员变化也是其中之一,有数十年经济工作经验的刘鹤将让位给对中美关系经验很少的胡春华。

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不属实。尽管官方辟谣,有关中共副总理胡春华或取代刘鹤,担任中美贸易谈判特使的说法,还是引发外界不小的关注。紧接着,中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政府网”发文称,刘鹤5月15日有现身主持科技创新会议,似乎有为刘鹤澄清之意。

现年58岁的胡春华是团派出身,且是胡锦涛亲自培养几十年的人,目前被视为接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热门人选之一。亲中港媒早前曾释出一则传言,指胡春华很可能在2022年接替李克强成为国务院总理,因为传言真伪无法判断,被怀疑是习派释出风向球,意在示警李克强2022年将缷任。另种可能,则是习近平妥协团派,让胡春华接班以换续任,不过,另种可能则是要挑起团派或反习派的内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