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幻术多神奇?涉及另外空间的奥秘(图)

作者:石岩 发表:2021-05-2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的幻术都涉及到微观的另外空间
很多的幻术都涉及到微观的另外空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西游记》中观音菩萨的净水瓶,能够容得下五湖四海的水。小小的瓶子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容量呢?古代的幻术也是如此。其实,很多的幻术都涉及到另外空间,而那种空间并非是神的空间,而是一种与我们差不多的空间,只是它们属于微观的空间。我们这边的东西一旦进入到那个空间,就变得非常的小。这里就来说说一则记录于《河东集》中的故事。

唐代贞元年间,扬州的街道上,有一个靠幻术行乞的女艺人,不知道从何处来,她自称姓胡,叫媚儿。她的幻术十分奇异,十天之后,观众越来越多,她每天都能得到一千万钱。一天早晨,她从怀中掏一个玻璃瓶子,可容半升,表里通明,看上去中间什么也没有似的。她把瓶子放在席子上,对观众说:“如果有人施舍的钱能够装满这个瓶子,我就知足了。”这个瓶子的嘴刚有芦苇管那么粗细。有人拿出一百钱,向瓶子里投去,只听“当”的一声,钱真的进入瓶中,然而一枚枚却只有米粒大小。观众们都很吃惊。

又有人拿出一千钱,跟方才一样投进瓶中。结果同前面一样。又有给一万钱的,也是那样。一会儿有几个好事者,你拿十万钱我拿二十万钱,结果全都是那样。还有骑驴马等钻入瓶子里的,只见那人和驴马全都像苍蝇那么大,动作还是原来的样子。

这时,有两个掌财政的税官,从扬子院率十车轻浮货路过这里,均驻足而视。他们也想同时进入,看看最终能否带着其他东西前往,并说这是官家的东西,用不着怕。他们对胡媚儿说:“你能够让这些车辆都进瓶子里去吗?”胡媚儿说:“只要允许就可以。”税官说:“你可以试验一下。”胡媚儿就微侧瓶口,大吼一声,那些车辆便滚滚向前,相继都进入瓶中。瓶子里就像爬进一行蚂蚁,历历可数。一会儿,便看不见了。这时,只见胡媚儿纵身一跃跳入瓶中。税官大惊,当即抓起那瓶子拍碎,结果什么也没有。从此,便不知道胡媚儿到什么地方去了。一个多月之后,有人在清河北面,看见胡媚儿率领着那些车辆,朝东平而去。当时,李师道正在东平的军队中任主将。

胡媚儿的幻术就与那种空间有联系。也许有人认为胡媚儿是个骗子,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但凡有这种能力的人,道德标准也是比较高的。胡媚儿即使不是神仙,也是有能力的人。她为什么会这样做呢?也应该是有原因的。不过,她所得到的,或许是一些不义之财。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