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变异病毒或已现 专家:恐爆更大疫情风暴(图)

发表:2021-06-01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卫生博览会期间展示的COVID-19病毒的模型
2021年4月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卫生博览会期间展示的COVID-19病毒的模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目前全球最少已经有7种变异COVID-19病毒正在广泛地传播,其中的印度变种病毒已传播逾50个国家。有专家提出警告,印度变种病毒恐怕会再进行突变,且目前可能已出现了超级变异病毒,其能够进一步加强病毒的传染力,而导致疫苗失效,恐将引爆更大的全球疫情风暴。

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的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表示,COVID-19病毒会不断地进化,而变成更具有传染力的超级变异病毒。其实,在印度所发现的变异病毒仅是开始而已,COVID-19病毒将会发生进一步变异,致使疫苗失效的同时,更提升了病毒傅播速度。

他认为,尽管很难预测超级变异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不过相信病毒正在以有效的方法进行传播,甚至少量的病毒也能够广泛感染大量的人群。

古普塔说,应该要向药厂施加压力,以加快研发加强版的疫苗,当随着COVID-19疫苗接种率的提高,此疫病或会成为普通疾病,而与普通的流感相同,就算有接种疫苗,之后每一年也都会有罹患者死亡。

根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指出,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公共卫生教授张毅颖(Teo Yik Ying)说,印度变种病毒于社区内广泛传播的速度非常快,往往会超越防疫单位的追踪、隔离接触者,以及企图阻断传播链的速度,甚至还有可能会引发一场前所未见的更大疫情风暴。

其实,印度变种病毒B.1.617的传播力已经比原本病毒株高出了1.5到2倍,已经于全球COVID-19病例中越来越处于主导地位,如今已经传播至50多国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称,目前B.1.617于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尚不太清楚,不过坊间的证据似乎表明,印度已经有更多年轻人遭到感染,且病情变得更严重。

专家于最新的病毒评估报告中指出,印度变种病毒将可能会致使疫情恶化,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且并不会是此病毒的最后一次突变,在未来还会有可能会发生更大的全球疫情风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