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脸书审查言论 川普吁各国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9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18年4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图片来源:White House/Andrea Hanks)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川普(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赞扬了尼日利亚的推特(Twitter)禁令,并说他希望自己在担任美国总统时也能这样做。川普还似乎暗示,如果在2024年的总统选举中再次当选,他将考虑禁止推特。

川普:邪恶推特无法判定善恶

6月8日晚,川普在声明中说:“祝贺尼日利亚国家,他们刚刚禁止了Twitter,因为他们禁止了他们的总统。更多的国家应该禁止Twitter和Facebook,因为它们不允许自由和公开的言论,所有的声音都应该被听到。”

“与此同时,竞争者将出现并占据主导地位。如果他们自己是邪恶的,那么他们有什么资格来规定善与恶?”

他继续说:“也许我应该在我当总统时就这么做。但扎克伯格(脸书CEO)一直给我打电话,来白宫吃饭,告诉我我有多伟大。2024?”

尼日利亚总统推文被删引发禁令

《每日邮报》指出,川普的声明误称推特已经禁止了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曾删除了布哈里的一条被认为是威胁分离主义运动的推文,推特说这违反了其政策。

这位前总统曾利用他的推特账户发布重大消息,并与他的8870万粉丝分享他的想法。川普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的第二天被永久禁言,因为推特指责他利用自己的账户(有近9000万粉丝)煽动暴力。

在扎克伯格的脸书公司对川普的平台禁令给出了一个看似有期限的结论后,川普也被暂停了两年的Facebook账户。

据报道,布哈里总统的推文提到了20世纪60年代末,尼日利亚比夫拉(Biafra)地区的血腥内战,其间有一百万人被杀,一些人认为这是对现代分离主义者的隐晦威胁。

布哈里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这些在战场上工作了30个月、经历过战争的人,将以他们理解的语言对待‘分离主义分子’。”他在内战中曾是一名军官。

推特删除了这条推文,并表示它违反了反对“虐待行为”的政策。该公司的规则禁止宣传或威胁暴力。

尼日利亚联邦信息和文化部,随后在4日的推特上表示,该社交媒体账户将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据说违规者将面临起诉。

该部门在推特上说:“联邦政府已无限期暂停微博和社交网络服务商推特,在尼日利亚的运营。”

推特:访问社媒平台是“人权”

推特公司6日宣布,访问其平台是一项“人权”,以回应尼日利亚的禁令。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尼日利亚封锁推特深表关切。使用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是现代社会的一项基本人权。我们将努力为尼日利亚所有依靠Twitter与世界沟通和联系的人,恢复访问。#KeepitOn.”

美国驻尼日利亚外交使团也在一份声明中谈到推特禁令,谴责尼日利亚的禁令。

该代表团在推特上说:“尼日利亚的宪法规定了表达自由。政府最近的推特禁令破坏了尼日利亚人行使这一基本自由的能力,并向其公民、投资者和企业发出了一个糟糕的信息。禁止社交媒体和遏制每个公民寻求、接受和传递信息的能力,破坏了基本自由。”

声明继续说:“正如拜登总统所言,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需要个人表达、公开对话和问责。通往更安全的尼日利亚的道路在于更多而不是更少的交流,同时为团结、和平和繁荣作出一致努力。”

《看中国》采访的政治事务评论员梅音表示,“我对推特的双重标准感到匪夷所思!且不说尼日利亚禁令本身性质,单说推特,一边禁止川普使用它的平台,一边说不让大家用的国家违反了‘人权’,能上其平台是‘人权’。那么,它禁止川普,难道不是剥夺川普的人权吗?简直太虚伪了!”

梅音继续说:“非常赞同川普总统的观点,推特自身邪恶,所以根本没有资格判断善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