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禁种族论 促进学习而不是灌输(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0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荷华州
美国爱荷华州议会大厦。(图片来源:David Mark/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爱荷华州(Iowa)州长雷诺兹(Kim Reynolds),6月8日签署立法,禁止在政府机构、学校或国家资助的大学中,教授和推广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

据《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报道,雷诺兹在一份声明中说:“批判性种族理论是关于标签和定型观念,而不是教育。它教导孩子们,我们应该根据种族、性别或性身份来判断他人,而不是根据某人的品格内容。我很自豪能与立法机构合作,促进学习,而不是歧视性的灌输。”

新法将于7月1日在全州生效。该立法没有具体指名批判性种族理论,但把通常与该理论相关的更具体的概念列为非法。批判性种族理论,分析了种族和种族主义如何塑造了美国,并以所谓的种族间不平等的形式继续影响今天的美国。

该理论的批评者说,它过度简化和误诊了美国不平等的原因,还宣扬了一些具有破坏性的谬论,如美国存在广泛的、系统的种族主义。新法律禁止政府机构、学校和公立大学,教授美国或爱荷华州存在系统性的种族主义。

WOI-DT电视台总结了该法律还将的其它一些“具体定义的概念”列为非法:

一个种族或性别天生就比另一个种族或性别优越;

美利坚合众国和爱荷华州从根本上或系统上是种族主义或性别歧视的;

仅仅因为个人的种族或性别,一个人在本质上是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者或压迫者,无论是有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

一个人应该完全或部分,因为个人的种族或性别而被歧视或受到不利待遇;

一个种族或性别的成员,不能也不应该试图以不尊重种族或性别的方式对待其他人;

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必然由个人的种族或性别决定;

由于个人的种族或性别,个人要对同一种族或性别的其他成员过去的行为负责;

任何个人应该因其种族或性别而感到不适、内疚、痛苦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心理压力;

择优录取或勤奋工作等特征是种族主义或性别歧视,或由某一特定种族创造以压迫另一种族;

任何其它形式的种族或性别替罪羊或任何其它形式的种族或性别定型。

州和地方政府以及有关家长正在采取行动,将批判性种族理论从美国的学校、学院和其他机构中清除出去。佛罗里达等几个州已经采取措施,在学校中禁止批判性种族理论,而纽约等州的家长正在地方上与起草实施此类课程计划的学校委员会进行斗争。

爱荷华州是位于美国中西部大平原上的一个联邦州。爱荷华州为美国最重要的农业基地,素有“美国粮仓”之称。该州玉米、猪肉和鸡蛋产量居全美第一,大豆、牛肉和羊肉产量居全美第二,小麦产量也位居前列。现在该州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保险业中心。爱荷华州的公共教育和文化事业发达,居民受教育程度多年来居全美各州之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