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福奇不是科学 只是科幻小说而已(图)

发表:2021-06-11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4月22日,川普总统(左)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召开记者会,发布每日疫情消息,福奇博士(右)在发言中。
图为2020年4月22日,川普总统(左)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召开记者会,发布每日疫情消息,福奇博士(右)在发言中。(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6月10日(周四)发表声明表示,拜登白宫的首席传染病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不是“科学”,而只是“科幻小说”而已。此前,福奇博士公开说,对他的攻击就是对“科学”的攻击。

川普总统在他的声明中说:“像福奇博士这样的所谓专家对武汉实验室和中国(中共在大瘟疫中)的角色一直是错误的。试想一下,如果我听从福奇博士的建议,从不关闭来自中国的旅行(和其他事情),事情会变得有多么糟糕?福奇博士喜欢说他是‘科学’,但是实际上他只是科幻小说而已。”

作为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的福奇博士在2020年武汉病毒大瘟疫爆发后不久就开始担任川普总统的医学顾问之一,但是福奇的立场一直与川普总统相左,也因如此,今年拜登上台后将福奇留任,并提拔福奇成了他的首席医学顾问。

福奇博士去年的大量电子邮件最近被公开出来,发酵成“福奇门”,人们发现福奇在如何应对武汉病毒大瘟疫以及病毒起源问题上一直在对公众说谎,因此福奇招来无数批评之声。

6月9日,福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我的攻击,坦率地说,是对科学的攻击。”

川普总统讽刺福奇不过是个“科幻小说”的说法应该是针对福奇的这番言论。

在6月10日的声明里,川普总统还说到:“现在大家一致同意,我(再次)被证明是正确的,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武汉实验室的最初报告有缺陷,必须重新进行,这一次必须要通过真正透明的调查。我们从一开始对中国(中共)病毒的看法就是正确的,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应该为他们允许发生的事情支付10万亿美元的全球赔偿,这是世界历史上最糟糕的事件。”

今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进行了为期4周的调查后,和中共发布了一份联合报告,他们认为病毒的实验室泄漏说“极不可能”。

关于大瘟疫的病毒起源,福奇博士也一直坚持认为病毒是自然进化产生的,而川普总统则相信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里泄漏出来的,尽管川普总统有美国情报机构的信息作为根据,但是福奇还是批评过川普总统和川普支持者们不懂科学。

不过今年5月下旬,福奇博士突然改口接受病毒的实验室泄漏说了。

共和党国会议员已经呼吁解雇福奇,并且已经开始解雇福奇的立法程序。众议员沃伦戴维森(Warren Davidson)提出了一项名为《福奇无能要求提前解雇法》(FIRED)的立法,他在法案中说:“福奇博士代表了艾森豪威尔总统(1961年)在告别演说中警告我们的一切事情:科技精英将国家引向他们自己的终点。”

已经80岁的福奇博士从1984年起开始担任美国关于传染病最权威的学术机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所长,现在已经快40年了。

戴维森议员说:“美国人在福奇博士的领导下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他对COVID-19大瘟疫的反应公开失败了。现在是他下台的时候了,以便新的领导层可以‘遵循科学’并开始重新开放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