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蓬佩奥的底气(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6-15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对美国前任国务卿麦克・蓬佩奥,你一定很熟悉了,他可以说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当中最坚定反共的内阁成员,而且毫不掩饰,在任期间如此,卸任之后仍然如此,这一点可以从中共喉舌对蓬佩奥的口诛笔伐,从北京政府直接制裁他本人,可见一斑。去年7月,就在宣布关闭中共驻休士顿总领馆之后,蓬佩奥在加州尼克逊总统图书馆,发表了重大政策演说,标题是:“共产党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宣示要终止美中过往的合作关系,要展开一埸你死我活的斗争。在川普执政期间,美国政府明确的把中共跟中国分开,把中国共产党跟中国人民分开,把中共党史跟中华五千年文明分开,也把软实力前沿的孔子学院当作外国政府代言人对待。

在中共病毒起源问题上,蓬佩奥的立场一直坚定不变,从一开始就质疑武汉病毒所泄露,到今天仍然持这样的观点。中共喉舌批判蓬佩奥的立场是阴谋论,是故意找碴破坏两国关系,但根据越来越多披露出来的内幕,很明显的,蓬佩奥的立场有科学根据。

2020年5月,加州的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针对疫情起源开始了调查,这是得到国务院支持合作的调查。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的专长就是生物化学,他们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染色体进行调查,知情人透露说,调查的是实验室的Z工作组,而这个Z工作组属于实验室的情报部门。调查的目地是要搞清楚,病毒是怎么突变,最后传染到人体的。因为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的威信和严谨,调查报告被双方阵营拿来所用,不管是不是认可实验室泄露,都把他们的报告当作依据。这份调查的结果今天受到美国国会的重视,也直接导致拜登政府下令,要求美国情报机关在九十天之内,向他汇报病毒起源,起源调查集中在两个可能性,一个是病毒从感染动物传染到人,另一个是病毒从实验室泄露。

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的调查报告去年5月27日完成,至今都没有公布,据说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严肃对待实验室泄露病毒的可能性,而进行的调查。根据读过调查报告的知情人的透露,这份报告强烈要求,对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作进一步的验证和调查。美国国务院在疫情起源上的态度,很大程度上是建筑在这份报告上面,这也是国务卿蓬佩奥底气的基础。国务院是去年10月收到调查报告的,收到报告后还提出要求,索取更多的资料。一位前国务院官员透露说,这份报告的份量很重,一来是国家实验室本身的威望,二来这跟去年春天普遍认为的,病毒是从动物身上发生突变后传染到人的说法,不一样。

今年1月15日,也就是川普政府任期的最后一个星期,在经过了美国情报部门的认证核实后,国务院发表了疫情来源简报,直指跟武汉病毒所泄露有关,并罗列了一系列可能泄毒的理由和依据,其中就包括,2019年秋天,三名武汉病毒所的研究人员得病,症状跟新冠肺炎或者流感一样,美国情报部门也证实,确实有三名武汉病毒所的研究人员得病,病情严重,2019年11月到医院治疗。但是白宫发言人Jen Psaki透露说,三名研究人员住院治疗的情报来自外国政府,还需要进一步的证实﹔其他拜登政府官员解释说,国务院1月15日的简报,说明美国政府对病毒起源的地点、时间、途径,并没有明确的了解。

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做过疫情起源调查,有这么一份报告,公众不知道,还是五月份的时候辛克莱广播集团(Sinclair Broadcast Croup)披露这一消息的,后来浮华世界杂志(Vanity Fair)也提到有这么一份报告,5月26号拜登宣布他着手要求美国情报当局调查的时候,并没有提及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的报告,他只是说,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实验室会参与情报机构的调查行动。与此同时,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也在调查病毒起源,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写信给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主任,要求提供保密的概论。在最近的一次媒体采访中,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需要把疫情来源调查清楚,这是预防未来传染病爆发的必要手段,但是布林抱怨说,北京政府一直没有向国际社会提供足够的信息,疫情爆发初期就没有,到现在也没有。

我想提醒一句,将来也不会有。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