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人民更难度日了 传穷人只能吃草(图)

发表:2021-06-21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8月4日,在朝鲜平壤南部信阳县医院内,一名营养不良的3岁男孩被喂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
2004年8月4日,在朝鲜平壤南部信阳县医院内,一名营养不良的3岁男孩被喂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图片来源: Gerald Bourke/W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近期朝鲜屡传物资短缺、经济崩溃,日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承认粮食供应出现紧张情况。有平壤居民披露,近日国营超市的货品价格已经暴涨达5至10倍,尤其以进口货的涨价最严重。例如:一瓶美国进口的洗发精的售价达200美元;菜市场的马铃薯价格更是以前的3倍之多:砂糖、面粉以至白米等民生必需品也都全部涨价了。同时朝鲜政府自4月中旬起,已经停止向居民配给粮食,甚至据报有穷人已经开始吃草了。

去年朝鲜遭遇多场台风和洪水,大大打击粮食生产,又加上COVID-19疫情导致朝鲜关闭边境,更加剧了物资短缺。据报平壤超市有不少必需品价格从4月起大涨,特别以进口货品最为严重,普遍价格比昔日还贵了5至10倍,如今超市一小包茶叶就要售价高达70美元;一包咖啡售价更逾100美元。

在食物方面,平壤菜市场的马铃薯已经加价2倍;一公斤香蕉更售45美元;米价在6月第一周已经由每公斤4,100北韩圜(大约126.8元新台币)攀升至5,000北韩圜(大约154.6元新台币),其升幅达22%;玉米价格也由每公斤约2,500北韩圜(大约77.3元新台币)升到3,000北韩圜(大约92.8元新台币)。此种涨势使得平坏居民形容此时的物价“贵疯了”,即使是美元,购买力亦经常改变,一天的价格波幅更可达10%到15%。

平壤居民指出,政府自从去年COVID-19疫情爆发之后,当局配给物资的次数已经减少,而且自今年4月15日太阳节迄今,再也没有配给了。据报有一些穷人近期已经开始吃草了,连同白米一起咽下肚。消息指称,平壤市政府原本在本月初曾经计划要配给一次,以提供白米、马铃薯、玉米与大麦,可是只闻楼梯响而已。

从近期的航运数据显示,过去数周在朝鲜靠岸的货船已经减少了,但仍然比去年封关最严厉时多。据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的专家高明铉估计,朝鲜政府或正在实施某种程度的进口管制,以阻止官员与富人使用外汇,可是也导致供应链被打乱了。

另一位朝鲜问题专家华德(Peter Ward)指称,不排除朝鲜国内正爆发COVID-19疫情,当局封关导致粮价上涨,可能干扰了农业与工业活动,致制使食物产量进一步下降。

金正恩承认面临经济溃败

1月5至6日,金正恩在首都平壤召开了劳动党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在7000多位官员和各级代表等面前,坦承了过去5年的经济政策于所有领域上,面临溃败。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劳动党大会闭幕式之时表示,他决心要带领各级党组织展开更加艰辛的“苦行军”,在我们前方会有许多障碍与困难,所以为执行第八届党代会的决定,我们进行的斗争并不会一帆风顺。

其实这是金正恩首次将当前的经济困境与1990年代的饥荒来相提并论,在那场饥荒中导致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见表态,已经引起国际关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