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内阁亲属的工作机会大增(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1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 White House/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总统拜登的一名高级助手的儿子,被美国财政部录用,这是一系列高级政府官员的家庭成员,在拜登政府中获得职位的最新情况。这些任命引发了对白宫裙带关系的指控。

据《泰晤士报》6月21日报导,JJ・里凯蒂(JJ Ricchetti)是拜登的顾问史蒂夫・里凯蒂(Steve Ricchetti)的儿子,去年大学毕业。他上周来到财政部,担任一个初级职位,但这可能是在政府工作的一个跳板。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分析,拜登的主要官员中,至少有五个孩子被任命为政府官员。他们包括里凯蒂的另一个儿子和女儿,白宫副幕僚长的女儿和总统人事部主任的女儿。

78岁的拜登在就职一周后说,他自己的家人都不会在政府中得到任何工作。然而,拜登的立场似乎并不适用于他周围的人。没有人认为这些任命违反了任何规则,但有些人担心,高级助手的子女受到青睐,而不是具有类似资质的人,而且,如果现有工作人员的亲属在队列中排在他们前面,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将发现更难进入政府高级职位。

总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自由任命,尽管一些非常高级的职位,如内阁成员和大使,需要得到国会的确认。

聘用近亲的做法并不新鲜。1961年,肯尼迪总统任命他35岁的弟弟罗伯特为总检察长,而克林顿在20世纪90年代,让他的妻子希拉里负责医疗改革,尽管这个角色没有正式地位。这两位被任命者后来都参加了总统竞选。

除了高级职员的子女外,拜登政府其他成员的兄弟姐妹和配偶也获得了工作。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的三名家人在政府高层任职。他的妻子古德兰德(Maggie Goodlander)是总检察长的顾问,而他的兄弟和他兄弟的妻子分别在国务院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工作。没有人说他们不能胜任这些职位。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的妹妹斯蒂芬妮・普萨基(Stephanie Psaki),是卫生和人类服务部门的高级顾问。她的论文曾在包括《柳叶刀》在内的主要医学杂志上发表。

白宫坚持认为,每一位被聘用的职员都有很好的资质:“总统制定了有史以来担任这一职务的人中最高的道德标准。他感到自豪的是,他为美国历史上最多样化的政府配备了反映其价值观的合格的公务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