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欧加对白俄罗斯实施联合制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2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俄罗斯
2020年8月30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爆发的反对卢卡申科的抗议集会。(图片来源:Homoatrox/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上个月,一架民用飞机在运送一名批评白俄罗斯现政权的记者时被迫降落后,6月21日,美国与加拿大、英国和欧盟协调,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据《Daily Wire》6月22日报导,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这些政府说:“我们对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政权继续攻击人权、基本自由和国际法的行为一致深表关切。

“今天(21日),我们采取了协调的制裁行动,以回应5月23日在两个欧盟成员国之间,发生的瑞安航空(Ryanair)商业航班迫降事件,和出于政治动机逮捕记者普罗塔塞维奇(Raman Pratasevich)及其同伴萨佩加(Sofia Sapega),以及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持续攻击。我们致力于支持白俄罗斯人民长期被压抑的民主愿望,我们团结一致,对该政权公然无视国际承诺的行为施加代价。

“我们一致呼吁该政权,停止对本国人民的镇压行为。我们对该政权选择放弃其人权义务、放弃坚持民主原则,以及不与国际社会接触感到失望。我们还一致呼吁卢卡申科政权,全面配合国际社会对5月23日事件的调查;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执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莫斯科机制下的独立专家团的所有建议;并在欧安组织的推动下,在当局与民主反对派和民间社会代表之间,开展全面和真正的政治对话。”

美联社报道,“在周一(21日)的行动中,部长们对78名白俄罗斯官员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并冻结了8个‘实体’的资产,这些实体通常是公司、银行或协会。这意味着,现在共有166人和15个实体受到欧盟的限制性措施。”

该媒体指出:“在美国针对的人中,有与卢卡申科关系密切的人,有被指控帮助暴力镇压去年以来的和平抗议活动的人,还有被指控在选举期间策划欺诈的人。”

正如《Daily Wire》上个月所报道的,“一架瑞安航空公司的商用飞机,在开始下降到立陶宛维尔纽斯(Vilnius)时突然改道并被迫降落。乘客在没有得到飞行员或机组人员的解释的情况下,随着飞机改变航向,他们感到惊慌和恐惧。”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FR4978航班从希腊飞往立陶宛,周日(5月23日)被迫改变方向飞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以便那里的当局能够逮捕26岁的持不同政见的记者普罗塔塞维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下令战斗机扰乱商业飞机的飞行。该报道称:“那里的当局随后逮捕了一名著名记者兼反对派活动家,然后允许飞机继续飞行,这一事件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并对飞机停飞的合法性和对航空业的影响提出了质疑。”

据《Daily Wire》后来报道,事件发生后,欧盟领导人同意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此后,这名被拘留的记者的一段视频被公布,支持者认为这是在胁迫下拍摄的。在视频中,他对内政部工作人员对他的待遇持肯定态度,并表示他正在配合调查。他还承认组织了大规模骚乱。

最近的事件描述了在白俄罗斯攻击言论自由的模式。据《Daily Wire》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白俄罗斯当局搜查了活动人士和记者的住所和办公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