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四男子注射AZ疫苗后引发罕见综合症(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3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斯利康
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图片来源: 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四名英国男子,在注射阿斯利康公司的Covid-19疫苗后仅几天,就患上了一种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这些接种者患上了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syndrome),该病可导致瘫痪,并使患者处于瘫痪的痛苦之中。

据《每日邮报》6月23日报导,所有四个病例都是在诺丁汉(Nottingham)地区发现的,那里有大约70万人接种了英国公司阿斯利康的Covid-19疫苗。

英国卫生部门负责人还没有公开说明,在整个国家的疫苗接种者中,发现了多少个该综合症的病例。但是,在澳大利亚和印度也发现了类似的联系,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也在这两个国家被分发。这也是的流感和人类乳突病毒(HPV)疫苗的一种已知罕见副作用。

以两剂给药的阿斯利康的疫苗,也与年轻成年人的致命血栓有很大的关系。出于这个原因,英国药物监督机构已经建议,40岁以下的人接受替代的疫苗注射,因为他们在传染上Covid-19时,面临的重病风险很小。

但是现在也出现了一些数据,显示辉瑞公司的针剂(英国正在使用的另一种主要选择),可能会导致心脏发炎(心肌炎)。

《神经病学年鉴》杂志中的两项独立研究,描述了接种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后出现的格林-巴利综合症病例。

这种并发症,一般是由感染引发的,通常在英国和美国每10万人中就有一人发生。但是,印度的医生也发现了这种联系,他们说,这种情况的发生率比预期的要高10倍。

发表在该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对在诺丁汉发现的病例进行了细分,这些病例都是在十天之内发生的。症状开始于第一次注射后的11至22天,所有这四名男子的年龄在20至57岁之间。其中一人没有相关病史。其他三人都有溃疡性结肠炎、哮喘和高血压。

没有人曾感染过Covid-19。他们接受了抗体和类固醇药片的治疗。

撰写这篇文章的诺丁汉大学临床神经科学家艾伦(Christopher Allen)博士承认,他们不能确定该疫苗导致了神经系统疾病,它可能是偶然发生的。

他说,但这表明有必要进行“强有力的疫苗接种后监测”,他补充说,目前使用的疫苗是“非常安全的”。

艾伦博士补充说,这种反应可能是“对SARS-CoV-2尖峰蛋白的交叉反应性免疫反应”,导致免疫系统过度反应,身体攻击自己的神经。艾伦博士说,如果这种情况是由阿斯利康的疫苗引起的,那将是由于该公司的病毒载体技术中包含的尖峰蛋白。

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MRNA疫苗不包含相同的尖峰蛋白,所以不太可能看到与该综合症的类似联系。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科契(Kochi)市的Aster Medcity医院的神经学家,发表的第二篇论文确定了7例严重的格林-巴利综合症。他们在接受第一次阿斯利康疫苗的两星期内就患了格林-巴利综合症。

而且患者遭受了“异常严重的”面部虚弱--这是该病症的症状之一。其中四个病例涉及40至70岁的妇女,其中三个需要机械通风。四名患者的面部和头部周围,出现了神经损伤,这种情况在格林-巴利综合症病例中发生的比例不到5%。

主要作者马拉马托姆(Boby Varkey Maramattom)博士说,这种情况的发生率,比通常预期的要高1.4到10倍。

马拉马托姆博士说,虽然研究结果表明疫苗可能是罪魁祸首,但已经证明有明确的联系,而且“不太可能”在所有病例中都是疫苗引发的综合症。

他说,接种疫苗的好处也“大大超过了这种相对罕见的结果的风险”。

Covid-19本身也与格林-巴利综合症有关,据信该病毒于2020年4月在新泽西州,引发了一名54岁男子的格林-巴利综合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