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对澳洲影响或近半世纪(图)

发表:2021-06-29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悉尼圣文森特医院免下车测试COVID-19,以遏制高传染性Delta变种病毒爆发
2021年6月27日,澳洲悉尼圣文森特医院免下车测试COVID-19(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STEVEN SAPHO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与变异病毒肆虐澳洲。澳洲当局6月28日表示,关闭边境与封城等防疫措施将造成财政赤字与人口成长趋缓,后续影响预料至少将长达40年之久。

法新社报导,据财政部公布的2021年跨世代报告(Intergenerational Report 2021),澳洲在疫情爆发初期迅速关闭边境,加上生育率下降,将导致人口成长速度趋缓并拖累经济。

为避免疫情引发全面性经济衰退,澳洲去年推出规模数百亿澳币的财政刺激计划,财政赤字至少将延续至2060年。报告指出,COVID-19这种流行病带来大萧条对全球经济冲击是最严重的。虽然澳洲复苏状况良好,但影响仍将持续多年。

在人口问题方面,澳洲封锁边境后,人口成长率降至逾百年来最低水准。由于移民预计要到2024年至2025年才会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准,报告预测至2060年,澳洲人口将从现在的2570万增加至3880万,此前预估到2054年时应达到3880万人。

财政部长佛莱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发推文表示,报告显示:随着人口增长放缓和劳动参与率下降,经济增长将持续高度依赖生产力的增长。

Delta变异株肆虐澳洲,导致雪梨封城、其他地区也重新实施防疫限制,而全国有约1800万人(相当于总人口70%),现都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状态或COVID-19相关限制措施之中。

他今天也向澳洲广播公司(ABC)表示:“随着更具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到来,我认为我们正进入疫情的新阶段。”他称,澳洲正面临对抗COVID-19的“关键时刻”。

他表示,直到澳洲安全无虞,才会根据医学建议对外开放国门。

今年澳洲复苏状况优于预期,经济与失业率都已回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准。

然而,澳洲最新一波疫情却来势凶猛。据悉,一名负责载送国际线航空公司的驾驶人员已确诊,最新这一波疫情累计病例已达130起。澳洲迄今所有确诊病例数仅略高于30,450起,死亡病例910例。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