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大佬后悔帮中共收购戴妃母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1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私立学校
位于英国诺福克的里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Riddlesworth Hall Preparatory School)。(图片来源:Kim Fyson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英国媒体披露,自相矛盾的工党大佬罗宾逊(Geoffrey Robinson),协助一个与中共有联系的财团,购买了戴安娜王妃曾经就读过的里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作为在全世界传播中共党文化的“试点项目”。

据《星期日邮报》报导,这位前工党部长参与了关于里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Riddlesworth Hall Preparatory School)出售的谈判,至少有一位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人参加了会议。

这所位于诺福克学校的前雇员们称,工党大佬罗宾逊吹嘘自己作为顾问能够“打开大门”,“因为我有关系”,但他7月9日晚坚持认为,他认为这笔交易将是一场“无妄之灾”。

这一消息是在国防部发现捷克情报文件两年后出现的,据称工党大佬罗宾逊在冷战期间向共产党特工传递了80多份信息,但他极力否认这一说法。

里德尔斯沃思财团由54岁的孔令涛领导,他自称是哲学家孔子的后裔,被他的顾问描述为一个“贪得无厌”的人。

孔令涛去年8月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演讲,其中他提到了2015年对“戴安娜王妃的母校”的约300万英镑的购买,并补充说:“我们将把这所学校作为我们在海外创造中国文化的一种方式。一个面向世界的试点项目,也是中国面向世界的教育。”

他和工党大佬罗宾逊也是2015年初,在考文垂成立的一所国际学校的创始董事。考文垂学校的另一位董事是71岁的刘延申,他是一位被称为共产党“太子党”的教授,因为他的父亲是中共最初的创始成员之一。

有消息称,这三个人是在出售里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之前参加会议的人。

据报道,其中一个人说:“对我们来说,这是关于戴安娜王妃的名誉。虽然我们为学校支付了300万英镑,但这在亚洲却价值1000万英镑。”

在交易完成之前,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些戴安娜王妃的私人物品,并秘密地将它们传递给圣詹姆斯宫(St James's Palace)。

一位前工作人员说:“其中包括她的考试卷,她写过的课本,小小的涂鸦,甚至她九岁时写的关于想成为一只鸟的美丽故事。还有小卖部的账单,甚至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她的牛奶有金瓶盖,是戴安娜王妃的家人为她买的。

“一位老师给圣詹姆斯宫打了电话,他们(官员)来收集了所有的东西。他们[老师]不希望这些东西落入坏人之手,希望这些东西留在男孩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和家人身边。”

这所学校在被出售时正在实现小幅盈利,对来自英国的全日制寄宿生每学期收取高达6700英镑的费用,其最新账目显示,2019年的债务为470万英镑,年度亏损44.6万英镑。

多年来,至少有四位校长离职,学生人数从2015年的128人下降到几乎是这个数字的一半。

里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在2017年和2020年也没有通过独立学校检查团的检查。

根据其网站,该学校现在是中共孔子国际教育集团的一部分,而中共的孔子国际教育集团还在中国和美国经营学校。该学校在网站上说:“2015年10月,里德尔斯沃思宣布加入孔子国际教育集团,该集团在中国经营多所国际学校。里德尔斯沃思被重新命名为‘孔子国际学校-里德尔斯沃思・霍尔’(Confucius International School-Riddlesworth Hall(CISRH)),因此,里德尔斯沃思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随着这些品牌被玷污,随着它们被买卖,所发生的是我们的整个声誉受到影响。”

英国工党大佬罗宾逊说,他曾与孔令涛一起访问过里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他“坚持认为在那里投资将是一场无妄之灾”。他说,两人后来不再是商业伙伴,“部分原因是”学校被收购。

英国外交部驻中国的前外交官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说:“这不应该被允许。我们必须保护我们孩子的教育,它是一种战略资产。”

里德尔斯沃思・霍尔预备学校和中国大使馆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