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输党文化 中国私校优势不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3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威国际学校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设立在中国的英国品牌私立学校,将被迫放弃他们的课程,只教授北京批准的课程,这是习近平领导的确保“正确”思想的更广泛推动的一部分。

据《每日电讯报》7月13日报导,有些与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和德威学院(Dulwich College)等机构有关的国际学校,现在必须从幼儿园到九年级,教授与中国国营公立学校相同的课程。

根据新规定,私立学校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中国,对儿童学习的内容进行更多监督的同时,做出了推行课程的决定。中国政府说,从6岁到15岁......“我们希望能够控制他们所学的内容,以及,特别是,他们对政治、历史和地理的看法。”

北京创业教育(Venture Education)咨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费舍尔(Julian Fisher)说:“我认为政府希望控制年轻人,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应该感到惊讶。更令人惊讶的是,它在过去是如此不受管制。”

新规定于9月生效,还限制了外国对私立学校的控制和参与,规定学校董事会成员必须是中国人,并寻求规范昂贵的学费。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政治学教授林和立(Willy Lam)说,这些变化强调了习近平对“意识形态正确性”的重视,特别是在中国学生涌入外国品牌私立学校的情况下。

根据教育数据提供商ISC Research的数据,在截至2019年的五年里,入学人数猛增64%,达到24.55万名学生。

英国学校一直在忙着向包括中国、新加坡和泰国在内的国家扩张,那些有能力支付学费的人,热衷于让他们的孩子接受英式教育,这种教育因教授批判性思维而受到推崇。

林先生说:“共产党一直对西方价值观的渗透感到紧张......从而削弱了人们对社会主义和对党的信仰。爱国(党)教育已被提高到国家安全的高度。”

中国的公立学校一直受到严格的限制。关于有争议的事件的教学是被禁止的,例如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当时中国军队杀害了数千名和平的学生抗议者。

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教育很早就开始了,一年级的课本上有彩色的插图,孩子们在快乐地唱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八年级地理课本深入探讨了棘手的台湾问题,这个拥有自己的民主政府、货币、外交政策和军队的岛屿,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将其视为一个失控的省份。学生们了解到,该岛被称为“台湾省”,是“祖国的神圣领土”。

对于在中国有合作关系的英国学校来说,纳入这样的课程是一个挑战,因为它们要保持自己的特点:高素质的教育。

美国律师事务所Harris Bricken的律师基普费尔(Arlo Kipfer)说,他曾为在中国的国际学校提供咨询,他说,有些学校以前曾试图“混合课程--英国的和中国的--但现在看来,这甚至不是一个好主意”。

他说,学校需要“对其中国项目进行诚实的审查”。学校应该审查他们所有的协议,并问:“这是否完成了我们的任务或章程?”

北京德威国际学院(Dulwich College International)的发言人说,它“已经并将继续完全遵守中国相关法律和法规的所有方面”。

但退出中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据一些估计,到2025年,中国的教育行业价值超过4000亿英镑。解除法律协议可能很棘手,因为现有的法规意味着英国学校被禁止直接拥有中国的学校。

它在一份声明中说,例如,中国的哈罗品牌机构由一家公司拥有和运营,与英国的哈罗学校“完全分开”。

这些协议要求中国的学校,“以适合当地情况的方式,反映哈罗学校的教育目的、实践、战略和理念”。

费舍尔:“可能会有一种看法,认为这些是英国学校。事实是,这些是打着英国品牌的中国学校。”

课程改革也可能意味着家长不太愿意把他们的孩子送到这些机构,因为这些机构的费用可能会非常昂贵。

33岁的Ruby Feng说:“如果这些外国私立学校的教学内容与中国公立学校的一模一样,那么我将为我的儿子选择后者。”

38岁的李浩然(音译:Li Haoran)认为,“接受中国公立学校教育的学生在国内会有更多的机会。”

目前,专家们说,这些变化并不影响经政府批准接受外国学生的私立学校,这些学校通常满足外交官和公司高管的子女的教育。

基普费尔说,但是,如果引入更多的限制,“我也不会感到惊讶,目前的领导层越来越不能容忍外国对中国境内公民的影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