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洗二手房市场 挂牌量减少交易转入线下(图)

发表:2021-07-1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手房 上海 交易
上海市日前规定,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自上海市规范二手房价格等信息发布行为要求以来,规定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据悉,房管局给了各家中介企业为期一周的时间进行“房源大清洗”。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按照监管机构要求,从7月19日起,“网上房地产”价格核验系统将正式上线,开展挂牌核验业务。对新申请核验房源增加挂牌价格信息的核验,没有通过挂牌价核验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企业不得对外发布该房源信息。

报导称,上海这一举措,被视为打击二手房挂牌价虚高、规范市场秩序的重拳。此后,包括上海链家、上海中原等在内的中介平台,挂牌的二手房数量或将大幅减少。

上海某中介的后台部门运营人员表示,现在公司是将各门店挂牌价传到后台,由后台去交易中心备案,再去核验价格,备案有个指导价,待核验完成后,进行网上房源挂牌。

“如果高于核验价格,房源则不能挂牌。”该中介表示,这是“红线”,控制非常严格。目前市场成交量略减,但并不意味着价格降低。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称,以浦东热门的梅园三街坊为例,一家中介门店的负责人表示,小区内二手房的实际成交均价在每平米20万元左右,但是核验价格仅有每平米14万~15万元。两者差距比较大,房东心态调整不过来,到现在都没有成交。房东不愿意降价,客户不愿意加钱。买卖双方处在博弈阶段,心态都不稳。

据报导,现在的中介门店除了拿几套房源来做电视广告之外,已不在橱窗上悬挂房源信息,大部分房源基本都是在安居客、搜房、贝壳找房等互联网平台上呈现。但网上挂牌的二手房,同样需要经过价格核验,也会产生很大影响。不过目前上海并没有就二手房限价出台具体细则。

有中介负责人表示:“如果价格核验不过,那么就不挂网了,房源流回到中介手上,走线下展示和成交。”  也就是说,价格审核不过,其实并不影响实际成交,房源收到中介自己手上进行交易,核验价格的实际影响不大。

其实,即便有挂牌价指导,二手房的谈判交易过程漫长,往往成交谈下来,价格很不一样,挂牌500万元、成交价格1000万元,也是有可能的。有网友说:“没有用,限制的只是挂牌价,又不是成交价。你要买房更累了,网上看到一套房子500万,实际一谈,1000万。” “以后这种情况肯定很普遍,跟阴阳合同一样,两个价格。” “都是表面功夫。” “房子搭配100万简易装修。”

还有网友表示:“苦了刚需的人。”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