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收纳新生活 去执着 人生更自在(组图)

作者:高妍晨 发表:2021-07-1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客厅
打理一个简单有序、条理分明的居家环境可以让自己更加轻松自在。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一波接一波,何时才到尽头?经常宅在家,没事不出门,如何善用时间?可别成天盯着萤幕瞧,疫情、股市消息让人心慌意乱,说不准还吓出病来。

那么,疫情之下宅在家要干啥?和大家分享我的“断舍离”——神奇的人生整理妙方,不只清掉多余物品,更是建立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道谢、道爱、道别,减轻欲望,放下执着,让自己更加轻松自在。

简单生活 最珍贵是无

疫情激起各路人马创意的火花,所谓“高手在民间”,网络上广为流传的笑话让人拍案叫绝:“一场疫情,全民变成了大厨,医护人员变成了战士,老师变成主播,家长变成安亲班主任,孩子们依然是神兽,他们光明正大捧起手机和平板,家长们还得补上一句:认真看啊!”

“原来我们过去拥有的简单生活,其实就是幸福美满。我们一直在追求要什么、有什么,其实到头来都是一场空!最珍贵的东西,不是有,而是无,无忧、无病、无虑、无灾、无难。”

疫情改变了世界,也扭转了我们的观念和生活。

我是“清淡一族”,对料理少一根筋,兴趣缺缺,身边也没有需要管教的小孩,倒是对生活环境的杂乱无章总有那么一点心虚。长期忙碌的工作、惜物的个性,以及对物品缺乏归类、收纳的坏习惯,让我每每“视而不见”,练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雷打不动的功夫。

独居的我唯我独尊,家中也几乎没有访客,是什么让我下定决心来场轰轰烈烈的“断舍离”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