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虚伪与残忍(圖)

作者:老岳 发表:2021-07-21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江岸边
长江岸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在长江边一座城市的小巷里,老赵和老钱比邻而居,老赵是一位屠夫,老钱是一位中学教员,他们看对方互相不顺眼。

老赵认为老钱虚伪,首先是看不惯老钱的穿着打扮,大热天还要穿的整整齐齐,长袖长衫,说起话来不温不火,慢条斯理,老赵感觉这是阴不阴阳不阳,老赵还特别看不惯老钱从不打骂老婆孩子,这哪里像一个男人?

老钱遇事喜欢讲大道理,理智仁义信一样不缺,但是一旦认为自家的核心利益受到侵害,同样会与别争得脸红脖子粗,前些年,老钱还传出婚外情的绯闻,差点闹到离婚,有一段时间,有和尚和尼姑经常登门化缘,老钱以不辩真假为由,拒绝施舍,一毛不拔,凡此种种,都被老赵一一记在心头,老赵觉得老钱很是虚伪,因此对他很是不屑。

而老赵由于干的是屠夫营生,见惯了杀戮和鲜血,行为举止难免有些粗暴残忍,老赵喜欢喝酒,酒劲上来喜欢拿老婆孩子出气,有时揍得老婆哭爹喊娘,他这可能是在外面受了气回家后的一种宣泄。

老赵和老钱在方方面面都是一个鲜明的对比,所以互相看不顺眼是必然的,老赵认为老钱虚伪,老钱认为老赵残忍,各有各的道理。但是作为局外人,我们宁愿选择虚伪也不愿选择残忍,因为残忍比虚伪可怕千百倍,残忍意味着暴力,意味着兽性,意味着灭绝,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近些年,因为城市的大规模拆迁,这条小巷已不复存在了,老钱这些年走了运,因为现在重视知识,老钱每月退休工资是8000多块。老赵因为是屠户,知识含量低,退休工资每月只有3000多块,遥想当年物质紧缺时,猪肉每人每月定量一市斤,那时的赵屠户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他的职业是万人景仰;现在是不缺肉吃,因为时代决定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