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报告:武汉实验室疫情前有异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0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所
武汉病毒所(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国国会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COVID-19疫情爆发前数月,武汉实验室有异常举动,并提出病毒可能被基因改造。

福克斯新闻获得的这份报告说,当时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要求对运行不到2年的研究设施中的空气安全和废物处理系统进行重大维修。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工作人员的报告说:“在设施开始运营后不久就进行如此重大的翻修似乎不寻常,包括空气消毒、危险废物和中央空调系统,引发COVID-19爆发前几个月这些系统运作情况的疑问。”

尚不清楚采购帐目的真正原因、何时进行翻修或是否进行了翻修。不过,它为大流行始于武汉实验室的争议增添了另一间接因素,其他因素包括中共政府的可疑行为和混淆视听,以及大流行早在熟知的2020年12月前数月已开始。

就在拜登总统要求情报界提交大流行起源报告最后期限的前几周,共和党人将公布最详细的案例,他们认为武汉的研究人员可能已对病毒进行了基因操纵,并有“大量证据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意外释放了SARS-CoV-2。”

最近数月,越来越多的公共卫生专家、科学家和政​​府官员呼吁对可能的实验室泄漏进行调查,并检查该病毒是否源自自然。他们呼吁在中国对大流行的起源进行彻底而独立的调查,尽管中共拒绝相关人员进入。

如果没有中国政府的合作,人们非常怀疑美国政府的少数调查中的任何一项能否就大流行起源提供具体的叙述。除了拜登政府正在进行的审查之外,前任政府的国务院在离任前几天还发布了一份解密报告。当时,它提供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案例。

引用正在进行的情报界审查,民主党领导人对国会调查几乎没有兴趣,让共和党人留在众议院外交事务、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进行自己的审查。民主党控制着国会及其委员会,因此只有共和党人没有传票权。

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站发布的项目公告,以及其他开源数据、对前政府官员和科学家的采访、研究论文和国际新闻报导,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列出时间表,称病毒“在2019年9月12日前的某个时间”从武汉病毒研究所逃脱。

当天,距离武汉病毒所(WIV)总部不到一英里的武汉大学发布了实验室检查通知。几小时后,WIV的病毒序列数据库从网络上消失了。当晚晚些时候,病毒所发布实验室“安全服务”招标公告,“包括看门人、警卫、视频监控、安全巡逻,以及处理‘外国人员登记和接待’的人员,”报告说。

该报告援引“一位前美国高级官员”的证词称,生物和化学武器防御专家陈薇少将于2019年底控制了武汉研究所的生物安全4级实验室。这个时机表明中国共产党报告称,“随着病毒的消息不断传播,他们对那里发生的活动感到担忧。”“如果她在2019年上台,就意味着中共更早知道病毒,爆发更早。”

2019年9月和10月武汉的卫星图像显示,医院就诊次数和网络搜索COVID-19症状显著增加。该报告还称,地图数据表明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可能使用武汉穿梭巴士和城市地铁进行日常通勤,从而将病毒传播到整个城市。

该委员会还采用了彭博社对澳大利亚病毒学家Danielle Anderson博士的采访来确定实验室的一些通勤模式。据彭博社报导,安德森是唯一一位在武汉病毒研究所BSL-4实验室进行研究的外国科学家。她透露,实验室进出设施都经过精心编排,包括要求精确定时的化学药品和个人淋浴。

在去年6月的采访中,安德森坚称,武汉研究所没有人在2019年底生病,并表示她认为该病毒很可能来自天然。

共和党研究人员表示,当时有证据表明在世界军运会之前,病毒正在武汉市中心传播,就在世界军运会之前,该运动会“成为一种国际载体,将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

2019年10月,武汉举办了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吸引了数千名军人参加奥运会式的赛事。国际媒体报导援引运动员的话说,比赛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进行。报告称,来自多个国家的运动员抱怨出现类似COVID-19的症状,四个派遣运动员的国家在2019年11月和2019年12月,也就是疫情公开之前就确认了COVID-19的存在。

委员会还提出了病毒可能被基因改造的论点。在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冠状病毒并与武汉病毒学研究所合作的巴里克(Ralph Baric)博士称,科学家可以“不留痕迹地设计病毒。”

共和党人还引用了一名在WIV工作的博士生2017年的论文,该论文声称可以在不留下任何痕迹序列的情况下操纵冠状病毒。他们还采访了“科学家和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他们质疑病毒自然发展说,因为它具有高度传染性、缺乏发现的中间宿主以及它与人类ACE2受体高效结合。

一些科学家指出,确定天然病毒的起源通常需要数年时间,以2003年首次发现的萨斯病(SARS)为例,研究人员同年就发现了中间宿主,但直到2017年才将其起源追溯到蝙蝠。

随着至少调查实验室泄漏理论的呼吁在国际上越来越受到关注,中共宣传开启了自大流行以来掩盖相关信息的最新模式。

2020年2月27日,中国《健康时报》发表了对湖北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副会长余传华的采访,他编制了COVID-19确诊病例数据库。余提到,9月29日一位患者发病,11月有两例病例,发病时间分别为2019年11月14日和11月21日。”

“在2月27日采访发表之前,余打电话给记者,试图收回11月份两名患者的信息。这样做很可能是为了遵守CDC两天前发布的禁言令,”国会报告写道。

报告说,在2021年1月的一封电邮中,武汉病毒研究所高级科学家石正丽被问及该实验室公共数据库从网络上消失的原因,石之前“给出了几个相互矛盾的答案”,并回答道:“如果你的好奇是基于人造或实验室泄漏等或无意义的猜测,没有信任,就没有对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