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依赖中国疫苗的国家应强化接种第三剂(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1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
秘鲁海军医疗中心的Covid-19 疫苗中心使用的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图片来源:Ministerio de Defensa del Perú/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科学家称,任何接种中国国药集团Covid-19疫苗的人,都应该接种第三剂加强剂。来自秘鲁的真实世界数据显示,两剂中国疫苗只能降低50.4%的感染风险。

《每日邮报》8月15日消息称,该研究结果由南美国家卫生部公布,称中国疫苗阻止感染的功效“不高”。因此,研究人员说,应该考虑进行第三剂强化疫苗。

之前,英国发生了是否需要加强剂的辩论,在英国,注射两剂阿斯利康或辉瑞的疫苗后,对感染的保护在65%和90%之间。

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和其它两个研究所的学者,监测了近40万名接种众爱可维(BBIBP-CorV)疫苗的一线医护人员,该疫苗由中国国有药品公司国药集团制造。大多数人都被注射了两针。

专家们研究了2月至6月秘鲁处理第二波疫情时,疫苗的有效性数据。众爱可维已被批准在南美、亚洲、东欧和非洲的一些国家使用。秘鲁的医护人员是该国第一个获得Covid-19疫苗的人,他们都接种了国药集团的疫苗,因为它是第一个到达该国的疫苗。此后,秘鲁为一些人接种了阿斯利康和辉瑞公司的疫苗。

而包括柬埔寨和阿联酋在内的国家,已经为接受国药集团疫苗的人提供了使用英国和美国疫苗的增强剂。

该研究论文最初以西班牙文发表,但被路透社翻译,其中指出,“预防感染的功效并不高。而一旦有很高比例的人接受其两剂疫苗,这就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它说这将是“可以考虑加强保护一线卫生工作者的时刻”。秘鲁卫生研究所的索拉里(Lely Solari)博士告诉路透社,研究中包括的“绝大多数”阳性测试是来自有症状的人,而一些人在怀疑有感染时进行了测试。她补充说:“最有可能的是,你在某个时候确实需要第三针,问题是什么时候是最佳时机,用什么类型的疫苗。”

虽然50.4%的抗感染效力很低,但它仍然被世界卫生组织接受,该组织要求50%的效力最低门槛。据世卫组织称,这种疫苗最初在临床试验中被发现有78.1%的效力。12月出现的秘鲁Lambada变种,被发现使疫苗的效力降低,可能助长了效力的下降。

之前,英国就是否应该使用第三剂加强疫苗引发持续辩论,英国已经发放了更有效的阿斯利康、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英国官员们告诉国民保健署(NHS),准备从9月开始对50岁以上的人和医护人员,在进行年度流感疫苗注射的同时进行第三剂Covid-19疫苗注射。但部长们还没有就注射做出正式决定,首相府正在等待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的最新建议。

包括阿斯利康疫苗背后的专家之一波拉德爵士(Sir Andrew Pollard)在内的专家们说,应该先把疫苗提供给其他需要第一剂的国家,然后再在英国作为加强剂使用。伦敦帝国学院的免疫学家、紧急情况下的科学咨询小组(SAGE)的顾问阿尔特曼(Danny Altmann)教授说,疫苗应该公平地分配,“因为被病毒感染的肺部越少,我们都会变得越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