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能走一辈子的夫妻 具有“4个特征”(组图)

发表:2021-08-24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能走一辈子的夫妻,具有这4个特征
真正能走一辈子的夫妻,具有这4个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世界上最令人称羡的一种婚姻,就是能够牵着彼此的手,相伴到白头的婚姻,就像是有些老人家的婚姻,可能平时平平淡淡,还有的时候会吵吵闹闹,但是两个人却依然携手共进,走了过来,到了人生的最后关头,甚至更为珍惜彼此。

过去的人们,因为拥有的少,所以对每一样东西都非常珍惜,东西坏掉了,就是要修,连修都没办法的时候,就想办法拿来发挥新的用处。

现在的人,拥有的东西更多了,对很多事物都不再那么重视,东西坏了就是坏了,反正刚好有机会可以换新的。

虽然修和换只是一字之差,但它也能看出夫妻对这段婚姻的态度。

那些一辈子相守的夫妻,是怎样走过来的。社会心理学家指出,真正能走一辈子的夫妻,具有这“4个特征”。

一、命运互系,相濡以沫

所谓命运互系,指的是夫妻能够甘苦与共,不论处于怎样的环境都能相互扶持。

我们看到了太多同林鸟劳燕分飞的例子,着实让人心寒,不知道是要拷问人心,还是要拷问婚姻存在的价值。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很多夫妻大难临头就分开?

从心理层面看,其实是两个人之间,没有形成一种“同呼吸,共命运”的默契。

夫妻两人走到一起以后,一定会经历很多坎坷起伏。

那些生命相互讬付,休戚与共的夫妻,在遇到各种状况的时候,都能携手走过,相濡以沫。

而对于那些缺乏默契的夫妻,往往难以共同面对挫折,一旦遇到小波折、小试探,马上就会相互埋怨,或者是一方嫌弃另一方,最后导致分手。

社会心理学家认为,最牢固的婚姻关系是建立在命运互系之上的,不能一起面对崎岖,迈过沟壑的关系是不长久的。

家庭中能够适时的迁就一下对方就是相处的最好状态。
家庭中能够适时的迁就一下对方就是相处的最好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能够时刻体谅和迁就对方

夫妻之间是没有强弱之分的,也不需要讲理。

因为家庭中本来就没有道理可言,所以说,能够适时的迁就一下对方就是相处的最好状态。

毕竟剑拔弩张和冷暴力永远解决不了问题,而紧张关系中的润滑剂就是相互的迁就。

当然,这个相互迁就,是在相互体谅的基础上的,如果不能够体谅对方,即使暂时的迁就,也总会有爆发的一天。

并且迁就不是男人的专利,婚姻中的女人也需要适当的迁就男人,所以说迁就是相互的。

三、拥有契合而相近的价值观

世界上从来没有一样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两个人,即使是夫妻也不能。

但是价值观相近,是两个人生活长久的一个前提。

试想,两个人的目标一致,话题一致,意趣相同,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是多么理想的状态。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近在咫尺,心却陌路。

你在讲张三,他和你扯李四,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

这样下去的结果就是两个人渐行渐远,同床异梦。

夫妻之间最好的情话,就是谢谢你,以前对我好,现在还对我好。
夫妻之间最好的情话,就是谢谢你,以前对我好,现在还对我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感念对方的付出

我们说,一个会感恩的人,才能得到更多的爱,才能有更好命。

这个也适用于婚姻中,夫妻之间最好的情话,就是谢谢你,以前对我好,现在还对我好。

在听了这些话以后,作为妻子或者丈夫怎么能不感动呢?

只有感念对方的好,才会对对方更好,这样相互的关系才能更好。

相爱容易相守难。

爱情的萌生只是刹那间的电光火石,但维护爱情的生命却需大量时间的积累与耐性。

爱情有甜亦有苦。

当神秘感与新鲜感相继消失,呈现在眼前的或许只是平凡无奇索然无味的相互陌生,没有交流让人失望至极。

相爱容易相守难,因为人们将爱情的重心放在“体验被爱”,而不是“体验爱”。

相爱是一场相互的驯化,是两个个体之间“不完整的融合”,是在距离感与亲密感之间寻找一个合理的平衡点。

把握以上4个,让你的爱情保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