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满文革檄文犯众怒 大外宣声讨中南海(图)

发表:2021-09-12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光满的“战斗檄文”引发新文革担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李光满的“战斗檄文”引发新文革担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自媒体人李光满的一篇“战斗檄文”,官媒齐刷刷转发,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声浪。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出面灭火。多维网9月10日,大外宣多维网文章则直呼中南海应对此做反思,在引起关注后不久,文章被删除。

官媒齐转发李光满文革檄文 多维问责中南海

被指大外宣的《多维网》9月10日发表一篇题为“追捧李光满是重大失误,中南海应做反思”的文章,该文指李光满的文章“在权力授意之下,短时间内被大量重要官方媒体转发,其不寻常的姿态即可便产生爆炸效应,向公众错误地传递出该文即是官方全部意志的强烈讯号。”

《多维》认为,“追捧李光满无疑是一记昏招,这是一次意识形态宣传的‘火上浇油’”,而“中南海应当为这样的无谓失误做出反思,因其实在算不得高明”。

而多维这篇文章前面说李光满的文章之所以被重要官媒转发,是因为得到“权力授意”,又令外界猜测,这是否指主管中共党宣的王沪宁。

《多维》不久之后就删除了这篇文章,不过,这种直接让中南海反思的呼吁,在与中共官方关系密切的媒体上,实在是罕见。

中共媒体都姓党,都必须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难道胡锡进背后的“党中央”和李光满背后的“党中央”干上了?

对此,《法广》的评论文章写道,先有李光满鼓吹革命、后有胡锡进大胆批驳,让中国各界惊奇的是,两人究竟谁代表官方的立场,引发一场有关中共党内内斗的的猜测。

《法广》认为,“其实,从胡锡进很快出面反击李光满来看,多数分析人士并不认为李光满代表了官方的‘全部意志’,官方至少有‘两个意志’,奇怪的是,在大权在握的习近平差不多耳提面命,动辄要全党‘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团结在以他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情形下,两派仍然在激烈叫阵,这似乎意味著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内暗涌不断。

李光满自满胡锡进急灭火 有人想黑习近平?

8月29日,从中央到地方的几十家中共党媒,突然转发一篇李光满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文中,李光满鼓吹一场摧枯拉朽刮骨疗伤的革命即将到来,此文一出,立即引发外界对中共将搞第二次文革的担忧。

李光满接着发文吹嘘“各大央媒集中统一刊发一篇来自公众号自媒体的文章十分罕见,显然是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网信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由此形成了非常强势的宣传效应”。

不过,李光满很快被抽了一记耳光。9月2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称,李光满的文章背离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属于“严重的误判和误导”。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官媒齐声转载李光满这样一个小人物的文章,很有可能是得到中共某位主管宣传系统的政治局委员这一层级的高官授意后,拿着放大镜到中国的公共媒体空间上去捕捉这样的文章,然后进行转载。但当这一操作的舆论效果不好时,《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抓住机会发文立功。他也认为,另一种可能性就是中共党内有人想“黑”习近平。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则认为,从习近平的角度,他仍然希望用所谓“革命”的说法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从而确保自己在明年的中共二十大上连任。

胡平说:“所以我觉得现在习近平这种做法顶多是把李光满的说法,按照《南华早报》透露的,会把它降降温。但不会像胡锡进说的那样,基本否定他。说明他还是想造成一个相关的威慑的结果,让人家不敢发表异议。所以他不一定马上就是要对党内高层搞大清洗,不一定是那个信号,主要还是在于威慑。当然他知道如果不强调对党内高层的威慑,他的位子就坐不住。反过来把这个威慑加太大了,恐怕会激起意想不到的事变,那也很麻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