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渗透剑桥 3/4红色学者(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14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大门。(图片来源:Basher Eyre/ cc-by-sa2.0)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华为被指控渗透了剑桥大学的一个研究中心,因为该中心的大多数学者被发现,与这家中国公司有联系。因此有人呼吁,针对英国对中国的依赖性进行“紧急调查”。

据《泰晤士报》的调查发现,剑桥大学中国管理研究中心(CCCM)的四位主任中,有三位与华为有关系,而其所谓的首席代表,是一位前华为高级副总裁,他曾受雇于中国政府。

批评者说,该中心离彼得学院(Peterhouse)只有一箭之遥,这表明剑桥大学允许自己被华为破坏,华为是一家据称与中共国家有联系的电信公司。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的政策主任帕特森(Johnny Patterson)说,该中心似乎已被华为“渗透”,并敦促大学进行调查。

这些说法是在20所英国知名大学,近年来集体接受华为和中共国有企业提供的超过4000万英镑的资金后提出的。2018年,牛津大学表示,它将不再接受来自华为的资金。

前保守党领袖邓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9月12日表示,近年来,英国大学已经“过于依赖中国的资金”,而剑桥大学是“最严重的犯罪者之一”。他补充说:“政府需要紧急成立一个调查组,调查英国在一系列机构和公司中,对中国的依赖性。”

担任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负责人和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主席的保守党议员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被认为的学术影响显然是一个问题,就像大学绝不会拿烟草公司的钱来调查与癌症的联系一样,机构也需要非常小心地对待他们接受钱的地方。”

中国管理研究中心是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的一部分,提供两门商业课程,据说是“为中国和非中国领先企业的高级和高层管理人员量身定做”。该中心的一位名誉研究员写了一本书,赞扬华为“有能力将知识精英转化为具有相同价值观和决心的士兵队伍”。他还在为华为的一次演讲中,插入介绍了华为的一款手机。

由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以及据称与北京的联系,华为已被禁止提供英国的5G基础设施。

中国管理研究中心于2018年在深圳启动,这是中国创新的一个重要中心。其首席代表胡彦平是前华为高级副总裁,据报道,他“有权获得国务院的特别津贴”。这种津贴是对共产党最重视的专家的一种高度奖励。

在回应一项信息自由请求时,剑桥大学表示,胡彦平“目前没有,也从未向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或剑桥大学中国管理研究中心提供过任何服务”。该中心的网站将胡彦平描述为其首席代表。

该网站的中文版还将胡彦平描述为华为的华盈管理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华为旗下一家名为“华盈管理”的公司,正处于外交纠纷和美国法院案件的中心,涉及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在《泰晤士报》的询问下,剑桥大学从其网站上删除了对胡彦平的提及。

中国管理研究中心由洛克(Christoph Loch)教授、田涛(他是华为国际咨询委员会资深顾问)、威廉姆森(Peter Williamson)教授和尹一丁博士共同创立。

据说田涛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心腹,也是华为国际咨询委员会的顾问。他还曾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重要的军事大学之一,被称为“国防七子”)为学生做了关于华为的讲座。

田涛写过一些军国主义题材的励志书。他还与中国管理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德克雷默(David De Cremer)一起写了一本赞扬华为公司的书。8月,剑桥大学圣埃德蒙德学院(St Edmund’s College)荣誉院士德克雷默,在华为的一次活动中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举起了华为的一款智能手机,同时谈到了人工智能(AI)。

德克雷默来自比利时,他还声称曾与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合作。他建立了一个剑桥智库,专门研究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即中国的现代贸易路线发展。

中国管理研究中心提供的两门课程,由国际管理学荣誉教授威廉姆森和市场营销高级讲师尹一丁主持。一门名为“在中国市场的经营战略”,另一门为“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

威廉姆森还为中共喉舌报纸撰写文章,赞扬该国的科技行业,并利用视频谴责对华为的攻击。他也是剑桥大学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的英中全球问题对话中心(UK-China Global Issues Dialogue Centre)的负责人,《泰晤士报》去年披露,该中心从中共那里获得了20万英镑的资助,并从华为获得了另外15.5万英镑的赞助。

英中全球问题对话中心编写了一份关于全球通信改革的“白皮书”,其中包括华为将其5G专利“免费提供”给其他公司使用的虚假说法。

尹一丁与田涛还共同撰写了一篇有关华为的论文。

香港观察的帕特森说:“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不是什么秘密。看起来研究中心似乎已经被华为渗透,大学肯定应该调查。华为和剑桥大学之间的密切联系具有严重的国家安全和道德影响。”

邓肯-史密斯爵士此后指责该学院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喉舌”。

20所大学被华为收买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研究小组发现,英国20所主要大学,近年来集体接受了来自华为和部分中共国有企业的超过4000万英镑的资金。

研究发现,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接受了华为350万至1450万英镑的资助,而华为给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提供了110万英镑的研究经费。

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和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也是接受中国科技巨头资金的机构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