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令又来 中国禁止播出“美容贷”广告

发表:2021-09-28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中国对金融及行业领域监管持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9月27日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平台即日起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在此之前,监管当局已对医美广告提出规范。

所谓美容贷,指消费者透过申请贷款专案来支付医美、整容费用,这类项目通常费用较高。

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27日发布的“关于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的通知”表示,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通知并要求各地各单位核查清理的情况,要于10月15日前报告广电总局传媒司。

中国大陆,不少行业都与银行或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专属贷款,鼓励消费者超前消费,像是长租公寓给租客的“租金贷”,医疗美容业者给顾客的“美容贷”以及英语补教业者等培训机构推出给学员的“培训贷”等。

随着官方整顿并监管长租公寓平台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租金贷”及“培训贷”已经式微。这类贷款往往因业者资金断链或倒闭成为消费者损失,引发民众维权。

这次禁止播出“美容贷”广告前,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则是已经在8月下旬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表示将依法对多种医疗美容广告乱象予以重点打击,包括将容貌不佳与负面特质做关联,制造“容貌焦虑”、术前术后对比等。有投资人预测,医疗美容行业很可能是当局下一个严格监管的对象。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