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头号公敌东伊运回来了;福州311基地三战手段曝光(图)

发表:2021-09-28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提要

1、中共的头号公敌 东伊运回来了

2、福州311基地暗中指挥 对外三战手段被曝光

3、查25家机构 习近平瞄准“金融虎”围剿江曾

4、“限电”阴谋论站不住脚 拉闸限电原因是这个 

5、华春莹回应加国公民被“取保候审” 自相矛盾

1、中共的头号公敌 东伊运回来了

自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后,中共一直对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ETIM)感到担忧,因为中共怕没有美军的压制会让东伊运不断壮大。《新闻周刊》的报导则印证了这一点。外界认为,中共的头号公敌东伊运又回来了,而且看起来更加强大。

报告援引东伊运发言人的公开发言:我们认为美国政府今天从这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阿富汗战争中撤出,是对抗中共的一种手段,而中共是地球上所有人类和宗教的敌人。

东伊运发言人还向中共喊话,美国对中共的反对,不仅有利于东伊运和东突厥斯坦人民,而且有利于全人类。

有分析称,东伊运发言人的话不只是一种宣传手段,似乎也表明事情突然从中共手中失控,东伊运看起来比以前更强大。

事实上,美国2020年10月20日已经取消了将东伊运指定为恐怖组织的做法,理由是美国国务院否认有任何证据表明,东伊运仍然存在。

据《TFI全球新闻》报导,可以有把握的认为,即使是美国情报界也不是不知道东伊运的存在。这说明美国对东伊运很宽容。美国很可能是在借助好战份子的力量来克制其对手。

而且在新疆解放运动这一核心问题上,美国和东伊运在意识形态上有相似之处。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等组织,也一直在推动反对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的活动,并且已经开始将新疆称为东突厥斯坦。

另外,东伊运的总部设在阿富汗,和塔利班、基地组织和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保持密切联系。

目前北京与塔利班达成了一项交易。中共向塔利班支付资金,而塔利班则要以遏制东伊运作为回报。

外界认为,塔利班一直在榨取中国的钱财,但东伊运复苏的迹象表明,塔利班要么没有遵守协议,要么就是故意不遵守协议。如果中共突然成为阿富汗最大的输家,那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充满活力的东伊运正在敲打中共的大门。

2、福州311基地暗中指挥 对外三战手段被曝光 

9月20日,法国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IRSEM)对外发表了一份报告,揭露出中共对外搞统战的具体手段。其中特别提到,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有个311基地,是中共对外搞统战三策略的总部。

该报告指出,中共军队负责推动中共对外统战的“三大战略”:一是塑造并强加符合中共利益的说法,是舆论战;二是破坏外国政府和民众间的信任,扰乱他国做决策的过程,是心理战;三是通过利用法律武器,在外打击敌对的国家或是个人,是法律战。

报告称,中共的这些战略行为,是由党、国家和军队及很多中国公司共同参与进行的。

而中共进行对外指挥“三战”的总部,就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311基地”。

报告重磅揭露说,中共干涉他国的决策手段,从传统的公共外交延申到地下的干涉活动,范围非常广。在过去的10年里,中共至少对7个国家的10次选举试图做干预。

报告还指出,中共在海外扩大影响力的各种渗透活动,已经涉及到侨民、媒体、外交、政治、教育等领域,负面影响也非常严重。

报告说,在法律战方面,中共凭借对海洋法的扭曲解释,试图胁迫周边的国家放弃行使被联合国公约保障的合法权利。中共为逃避国际社会对其散播疫情的追责,以及在香港问题上,中共都积极的打法律战,包括行使“治外法权”等。

海外时评人李林一表示:“中共一直有个危机感,所以第一个要做的就是保证自身的生存,让世界认同它,而中共又实行了一套非常糟糕的制度,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通过谎言包装,对外输出意识形态,让这些东西在世界发酵。”

报告总结说,虽然中共的战略行动越来越带有攻击性,但中共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因为中共的国际形象已经严重恶化。而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反感,可能会进一步削弱中共自身的影响力。

3、查25家机构 习近平瞄准“金融虎”围剿江曾 

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共中央已开展七轮巡视。9月26日,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称此次巡视要“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并针对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据了解,近年来,习近平多次提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并明显收紧了对金融领域的管控。这次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是中央巡视组首次聚焦金融领域。

外界分析,“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显然已经成了习近平重点关注的一项工作。现在习近平在金融领域对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围剿已经拉开序幕,不排除将有“金融虎”落马。

在外界预感到一场金融风暴即将爆发之际,9月26日,中纪委发表文章《深度关注|防范领导干部被利益集团绑架》。9月27日,又发文《深度关注|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一体推进,打掉“老鼠”护住“玉盘”》,中纪委在这两篇重要文章中,都点名“包商银行”。

要知道,“包商银行”的老板是肖建华,20年来在市场上可谓呼风唤雨。据称,肖建华作为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涉嫌操盘2015年中国股灾,对习近平发起金融政变。而且肖建华及其“明天系”旗下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恐怖的3万亿。

外界认为,肖建华是一个令习近平睡不安枕的名字。而中纪委的文章暗示将明天系定性为“不法金融集团”,似乎显示习近平对于包商银行、明天系、肖建华系列案件的处理加快了速度。也预示着习近平在金融领域对江、曾派系的围剿已经开始。

4、“限电”阴谋论站不住脚 拉闸限电原因是这个

目前,中国正经历大规模的“拉闸限电”。日前大陆网站开始热传所谓阴谋论,都认为是中共正在下一盘大棋,和对外贸易、大宗商品定价权及中美金融战相关。有文章甚至断言,可通过大规模拉闸限电来击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但据外界观察,原因并非如此。

国内微信公众号“远见聚焦”的一篇文章对此进行了分析。

文章说,9月23日,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供电公司发文:因联络线净受能力下降和煤电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发电厂的出力下降等原因影响,辽宁电网短时间存在电力供应缺口。为缓解电力供需紧缺压力,将对辽宁省14市实施事故拉闸限电。

几乎同一时间,安徽省一些地级市的电力部门发通知,对高耗能企业也开始实施“拉闸限电”,原因和辽宁省电力部门的通知一样。

所以,“拉闸限电”的原因:一是电力供需出现较大缺口,二是电煤价格飞涨影响电厂出力。

文章认为,中共为稳定物价,对发电厂的上网电价不敢轻易上调,这也导致发电厂发电越多亏损就越大。因此有些发电厂宁可被国家监管部门罚款,也尽量减少发电。

而且用于发电的动力煤也确实供应很不足,原因一是中共近年大力实施碳中和政策,直接关停很多中小煤矿,并对大煤矿实行减产限产。

二是进口煤大幅减少。今年1-6月,中国煤炭进口量减少了3400万吨。中共去年从澳洲进口的煤炭大约是3500万吨,但因中共对澳洲采取报复性措施,所以今年停止进口澳洲煤炭。

而一些电厂配套的发电设备,都必须用从澳洲进口的低硫高发热优质煤。那为什么不从别的国家买呢?评论认为,因为能达到同样质量的煤炭一是产能有限,二是价格比澳煤高很多。

所以,“拉闸限电”现象,并不像一些反智的阴谋论想的那么复杂,就是因为电煤供应存在较大缺口,才出现电煤价格飞涨。这也让发电厂遭受巨额亏损,就用各种理由出力不足,从而导致电力供需的矛盾严重到了被迫“拉闸限电”的窘境。

5、华春莹回应加国公民被“取保候审” 自相矛盾

中共此前以“从事间谍活动”罪名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今年8月11日,斯帕弗已被丹东市中级法院判刑11年。但随着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的获释回国,两人也突然获释,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共玩弄“人质外交”、视法律如儿戏的质疑。

本周一,华春莹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康明凯和斯帕弗“两人以患病为由提出申请取保候审”,“经有关部门的确认和专业医疗机构的诊断,并由加拿大驻华大使提供了担保,中国相关法院依法批准了取保候审”。

但所谓“取保候审”是指在案件诉讼期间之前,犯罪嫌疑人可通过提供担保人或担保金,以此来获得放宽人身自由的限制。按照中共法律的规定,预期被判10年以上的犯罪嫌疑人,一般不能取保候审。而一审判决后正在上诉的犯罪嫌疑人,除非是突发重病,否则也很难取保候审。

而8月被判刑11年的迈克尔・斯帕弗,目前正是上诉期。根本不符合上述要求。

另外,取保候审要求犯罪嫌疑人要随传随到,尤其是不能出国逃避刑责。网友留言说,正等待审判的康明凯获释后马上返回加拿大,也明显不符合取保候审的规定。

并且这两名加拿大公民返国后,加国媒体并没有提到两人患病或联系入院治疗。

所以说,华春莹对两人是取保候审的解释,在中共的法律面前都站不住脚,自相矛盾。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