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共 美国和欧盟将讨论贸易和技术合作(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28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旗
2021年9月9日,美国和欧盟宣布成立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图片来源:Pxfuel/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来自美国欧盟的高层官员,将于9月29日举行会议,讨论在中共的野心日益影响全球市场的情况下,跨大西洋联盟所面临的几个主要经济和技术挑战。

据CNBC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将代表拜登政府出席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Pittsburgh)举行的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简称TTC)开幕式。

拜登的团队将与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和东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会面。

该小组旨在解决贸易争端,简化监管程序,为大西洋两岸的新兴技术制定“道路规则”。

美国和欧盟在贸易和技术方面合作的紧迫性表明,西方有野心与北京进行更有效的竞争。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已经指责北京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从知识产权盗窃到倾销。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欧洲和美国在确保其他国家遵守这些道路规则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为了在会议前分享细节,这位官员在不点名具体政府的情况下匿名发言。

该官员说,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将重点关注以下领域的合作:技术标准、供应链安全、气候和绿色能源、IT安全和竞争力、数据管理、出口控制、投资筛选和全球贸易挑战。

29日的会议是在拜登政府从在中东和中亚的昂贵干预,如美国在阿富汗的20年军事任务,转向俄罗斯和中共构成的新威胁之际举行的。

上周,拜登在白宫亲自会见了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的领导人,讨论了对北京日益增长的军事和经济影响力的共同关切。领导人还讨论了在中共在该地区越来越自负的情况下,在Covid-19疫苗、技术合作和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进展。

在拜登宣布与英国和澳大利亚签订新的安全协议“澳库斯”一周后,四国安全对话会议(或称四国集团)召开,此举激怒了中共政府。

拜登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一起宣布了一项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旨在加强和稳定南太平洋-印度洋地区。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和英国将协助堪培拉获得核动力潜艇,这将使澳大利亚海军能够帮助对抗该地区的中国核动力船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本月早些时候说:“这将使澳大利亚有能力让他们的潜艇基本上部署更长的时间,它们更安静,能力更强,它们将使我们能够维持并提高整个印度洋-太平洋的威慑力。”

这位官员补充说:“我们在印太地区看到的是一系列能力更先进的情况,这使澳大利亚能够在一个更高的水平上发挥作用,并增强美国的能力。”

北京抨击了这项安全协定和武器交易,称其“极其不负责任”。

本月早些时候与习近平通话的拜登此前曾表示,他对中国的态度将与他的前任不同,他将与盟友更紧密地合作,以反击北京。

然而,总统最近的举动激怒了美国最古老的盟友。被称为澳库斯的安全联盟引发了与巴黎的外交争论,因为该协议实际上废除了澳大利亚和法国之间的长期武器交易。

拜登上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努力缓解紧张局势,两位领导人同意,10月底在欧洲会面。在这次通话中,马克龙还同意将法国驻美国大使艾蒂安(Philippe Etienne)送回华盛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