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南北韩恐内战 金正恩警告拜登别救韩国!

发表:2021-09-29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的摘要,如下:

1、朝鲜再向日本海发射导弹 美国务院谴责吁对话

2、冲突再起!印度进行史上最大军改 围堵中共

3、一换四?中共秘密释放两美籍华裔姐弟

4、共机攻台?台国防部:将以中长程导弹伺候

5、挥刀自砍?中共发布全面小康白皮书 富豪惨了!

1、朝鲜再向日本海发射导弹 美国务院谴责吁对话 

日前,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美国国务院对朝鲜的这一举动进行谴责。章家敦认为,这可能是金正恩在对拜登做试探。他也提醒拜登政府要严肃对待朝鲜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就在朝鲜驻联合国的永久代表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之际,朝鲜却在28日这天向日本海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美国国务院对朝鲜的这一行为做出谴责。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写道:“美国谴责朝鲜的导弹发射。该导弹发射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数个决议案, 并对朝鲜邻国及国际社会都构成了威胁。我们仍致力于采取外交手段对待朝鲜,并呼吁他们展开对话。”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随后也证实,一枚不明的导弹从朝鲜的内陆射出。

日本首相菅义伟( Yoshihide Suga)则表示,日本政府加强了对这次导弹发射细节的调查,并加强对朝鲜方面的监控。共同社随后援引日本政府的话说,朝鲜发射的导弹“看起来似乎是一枚弹道导弹”。

如果最后能被外界证实这是弹道导弹的话,这可能就是朝鲜在今年发射的第三枚弹道导弹了。

美国亚洲问题专家章家敦向福克斯新闻网表示,这次的导弹试射可能是金正恩对拜登做出试探,因为金正恩测试的这些导弹对朝鲜内战的用处很小,而射程和射高又都赶不上常规的弹道导弹。他认为金正恩是想要警告威胁拜登,如果朝鲜半岛要发生内战,美国不要去救助韩国。

章家敦还敦促拜登政府要严肃的对待朝鲜问题,因为中共可能会通过挟持朝鲜,来胁迫整个国际社会。章家敦也建议拜登政府,在朝鲜问题上要向中共追究责任。因为中共已经违反了联合国的1718号决议案,继续和朝鲜保持着贸易往来。

2、冲突再起!印度进行史上最大军改 围堵中共

当美、日、印、澳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的领导人于白宫会晤之际,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正在着手进行从1947年独立以来的最大军事改革,并逐步把陆、海、空军整合成统一之指挥机制,以配合盟友围堵中共。

据彭博社报导,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度军官表示,上个月新成立的军事事务部(Department of Military Affairs)正受命督导巴基斯坦边境的印度陆军部队,制定一个与海军、空军整合的计划,将创建至少四个战区司令部。此举,将使印度军队能在陆、海、空无缝运作。预计到了2024年,全军都在一个新指挥体系中运作。

彭博社指出,印度三军过去鲜少配合,彼此也缺乏共同的安全通信网络。若印度不同军种可统一行动,对与其它盟军的联合作战助益甚多。而且,军事重组也有利于减少开支。

另外,印度进行史上最大军改的原因还在于,28号印度媒体《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披露,有100多名中共士兵上个月越过中印边境,撤退前损坏部分基础设施,中印边界情势再添紧张气氛。

据报导,8月30日有超过100名解放军士兵和55匹军马越过屯军拉山口,来到距离中印画定边界约5公里的巴拉霍蒂附近牧场,停留时间约3小时。

由于当地为非军事区,解放军的出现引发当地人的注意,回报附近印军边境巡逻部队。但解放军在巡逻队抵达前即先行撤离,但传闻撤退前损坏包括桥梁在内的部分基础设施。

报导中指出,巴拉霍蒂并不是中印主要的边境争议爆发点,但回溯过去历史,1962年爆发的中印边境战争,巴拉霍蒂就是最早被跨界入侵的地区,所以印度方面对此十分在意。报导中指出印度军方已在附近增加军队部署防范意外。

3、一换四?中共秘密释放两美籍华裔姐弟

美国释放华为高管孟晚舟后,中共立刻释放两名加拿大人质,接着又秘密释放了两位美籍华裔姐弟,可谓“以一换四”。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证实,这对20多岁的姐弟辛西娅・刘(Cynthia Liu)和维克多・刘(Victor Liu)在中国被“限制出境”三年多后,于9月27日返美。他们的母亲(桑德拉・韩/Sandra Han)仍被关押在中国。父亲刘昌明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前高管、中国的头号通缉犯之一。

据《纽约时报》报导,姐弟俩与母亲都是美国公民。三人于2018年6月回中国探望病重的祖父,数天内被大陆警方拘留,但未被调查或指控。姐弟俩向美媒表示,中共警方将他们作为人质,迫使其父亲回国接受犯罪指控。虽然父亲2012年就断绝了与家人的关系,但北京仍以“限制出境”为由扣押他们。

当时中共外交部回应称,3名刘昌明的家属都持有中国公民的有效身份证件,因涉嫌经济犯罪遭限制离境。2007年12月,时任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的刘昌明利用职权之便,违法向房地产开发商发放了98亿人民币贷款,后利用军方证件外逃。

有香港媒体报导,刘昌明涉及的巨额违规资金,有部分流入中共前高层儿子的公司。美国国务院警告,限制外国公民出境是中共任意执法的典型例子,往往当人试图离境时才知道有禁令,他们被强迫与中共执法部门合作,或迫使家人返回中国。

4、共机攻台?台国防部:将以中长程导弹伺候

目前中共军机骚扰台湾的次数不断增加,台湾国防部9月27日提交一份报告给立法院,向外界展示了台湾国军备战中共的决心。

据《苹果日报》报导,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27日受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对应对中共军事威胁、持续强化台湾国防战力向议员们做了报告和咨询。

报告首度证实如果中共军机攻击台湾,国军将以中、长程导弹及防炮部队实施拦截。

据悉,台湾军队已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了军事演习,检验在敌人使用战机和巡弋导弹袭击台湾之时,国军的应对能力,强化国军的防空武器效能。

报告揭露,中共为了达成国防与军事现代化目标,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转型,持续强化联合火力打击、抗击外军及对台军演力度。在这样的情况下,台湾须提升陆地、水上及空中的战斗力。

此次的国防报告还第一次证实,台湾国军拥有3,000公里射程以上的长程导弹。不过该报告中没有对中、长程飞弹进一步说明,但根据美国国防部定义,中程弹道飞弹射程在1000公里至3000公里之间,而这也是国防部业务报告中首度证实,“国军有3000公里以上射程的长程飞弹”。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今日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质询时提到,国防部应向民众说明,未来获得特别预算中的武器装备,国人可以得到什么保护。

对此,防部长邱国正表示,国军武器装备发展要打得远、精准且具机动力,这些国防能力只会比过去增加,在敌人一旦出动时国军就会有所准备。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则关心,台湾在现今局势之中该如何因应?邱国正表示,台湾会趋利避害,其利就是各国已经在关注台海的重要性。而在战争发生前,都是七分政治、三分军事,但若开战,就无此原则。

5、挥刀自砍?中共发布全面小康白皮书 富豪惨了!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整份白皮书共3.2万字,全文共5大段落,声称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强调“全面小康是中国人民辛辛苦苦干出来的”、“不让一个人掉队,不让一个区域落下,不让一个民族滞后”,体现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

对此,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直言,经济颓势通常都是外在因素影响,很少看到像中共领导人拿着大刀自己砍。

谢金河表示,中共祭出《反垄断法》,那些在全球攻城掠地的新经济公司,诸如阿里、腾讯、美团、拼多多等有如被五花大绑般,从此灾厄不断,如今再加上共同富裕的认捐,代表中国对外竞争力的新经济企业,形同被打断双腿。

他指出,经济颓势通常都是外在因素影响,很少看到像中共领导人拿着大刀自己砍,“中国往何处去?到了大家深思的时刻!”

针对白皮书的言论,许多网友表示,“但还是停居民用电了”、“身在东北,瑟瑟发抖”、“东北现在还没电呢”。

另外,先前在习近平“共同富裕”的口号下,许多科技业巨头及富豪们纷纷捐出巨款投入慈善。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向慈善机构捐赠价值约合18亿欧元的股票。电商巨头拼多多宣布投入100亿元启动“百亿农研专项”。网际网络公司腾讯及阿里巴巴则分别捐献500亿和1000亿元资金。分析家认为,中共的整顿行动还将持续。

多年来,这些企业得益于政府近乎放任且未多做监管的态度。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公司由此成长茁壮,几乎能与美国同行亚马逊、脸书或谷歌比肩。但在美国竞争对手继续攀升至股市新高点的同时,中国科技股的投资者度过了灾难性的一年。根据美国银行高盛估计,这些公司的市值蒸发了超过3兆美元;这些企业纷纷表态将全力支持习近平最新的“共同富裕”目标。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