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战做准备?吉林省长对干习近平;美国布强兵助阵

发表:2021-09-30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的提要如下:

1、停电为开战做准备? 吉林省长对干习近平

2、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出炉!明确抗共最挺台湾

3、美国布强兵助阵 中共武统梦碎

4、世卫总干事改选 专家:缺乏对抗中共的人选

5、美助澳洲开发核潜舰 中共将投入更多反潜资源

1、停电为开战做准备?吉林省长对干习近平

中国缺电危机持续扩大,由于民生问题棘手,吉林省长开第一枪,表态加购煤炭发电渡寒冬,外界认为,这是在跟习近平对着干。同时,人们对此次停电的原因有诸多猜测,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中共在为开战做军事演练。

据了解,近期就连中国首都北京都正在限电,近日网传一份《通知》显示,上海也计划停电。而即将到来的中国“十一”国庆也受到影响。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省深圳市和广州市原本准备开展大型灯光秀庆祝,目前也因为缺电被紧急叫停。

综合媒体报导,很快就要进入冬季,百姓取暖等问题亟待解决。这时吉林省长韩俊开出第一枪。他本月27日公开表态,要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发电。包括派专人到内蒙古驻煤矿,逐一落实煤炭购销运输合同,以及抓紧推进俄煤、印尼煤、蒙古煤等外采计划等。

据悉,中国最大的煤炭进口国是澳洲与蒙古国,而中共中央“惩罚”澳洲拒买澳煤,又减进蒙古煤,致令煤价爆涨,发电成本更昂贵,中共中央“能耗双控”命令要求减煤发电,以进行习近平对外扬言的“碳中和”计划,致使全中国正陷缺电困境,进而爆出经济恶化、民怨深深的惨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很多人对此次大规模停电产生疑问,并扩大了想像空间。有吉林居民认为大规模的停电,可能也是一种演练。“如果有突发事件或在战争情况下,他们拉闸限电,就可以限制舆论,发出信息。至于停电导致多少企业停产或倒闭。订单无法完成,工人就领不到工资。国家也不负责任。”

另外,党媒就限电指责地方政府,一众“爱国”自媒体大V们似乎挖掘出另一个“重磅内幕”,限电停产背后是“党领导下反击美国的一盘大棋”。但现在此类言论被外界斥为“一派胡言”。

2、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出炉!明确抗共最挺台湾

日前,备受关注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终于出炉了,由曾任外务大臣的岸田文雄获胜。他多次表示,如果当选成功,会把抗衡中共当作首要任务。他也表示如果台湾有事就关系到日本的存亡状态,因此被认为将是对台湾最有利的日本总裁。

9月29日,出身第三代政治世家的岸田文雄,在日本自民党总裁的第二轮选举中,以257比170的票数,击败了此前呼声最高的亲中派河野太郎,成为自民党的第27任总裁。

因自民党在参众两院都握有多数席位。几乎能预料的是,在下周一的国会首相提名选举中,岸田文雄将被选为日本的第100任首相。

岸田本次之所以能获得国会议员们的大多数支持,有一个重要的外部原因,就是中共目前表现出对日本的威胁加强。岸田和高市都明确表达了日本的立场,但有家族企业公司在北京的对手河野却含糊其辞。

过去,外界把岸田看作是鸽派,但他在本次参选期间,积极展现出对抗中共的态度,也强调抗中路线。他表示将新设专门负责人权问题的“人权”和“经济安保”两个要职,以跨部会来应对处理中共侵害人权等问题,并要保障日本经济和先进技术的安全。

他也透露,将支持修改相关的法律,加强应对中共的海上威胁,并在必要时将会提高国防预算。

据日本产经新闻近日报道,岸田曾在参加网络政见讨论会上发言说:“台湾对日本来说,是在经济等方面重要的伙伴”。

岸田对台湾最近申请要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表示出欢迎,但也对台湾是否能够因应高水平的CPTPP,表达了冷静关注的态度。

在谈到台湾希望以观察员的身份来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岸田说,“以共享各种知识的形式进行合作很重要”。

至于台湾一旦发生紧急事态,岸田认为,将会遵循日本安全保障关连法做出应对。

3、美国布强兵助阵 中共武统梦碎

西方民主国家近期频出对付中共的各种招数,其中最具沉重打击的,应该是美英澳三国的军事结盟,这使得中共的武统之梦成为泡影。

颜纯钩说,美国在印太扶植亚洲三个大国日本、澳洲与印度,以此来对付中共。因为三国与中共都不太合,而且也都有不容小觑的国力和军事力量,三国成犄角之势,夹住中共,再加上台湾隔海对峙,中共就会不得安枕。

即使四个亚洲国家难以抵挡中共,那还有美英大军押后,随时出兵助阵。而且美英澳三国军事同盟后,有依据这个同盟部署在澳洲的美军海空力量,美国出兵师出有名,这对中共来说,就是一场挥之不去的噩梦。

同时,美国现在全力扶助台湾扩充军事力量。台湾现在已有足够军事力量抵挡中共最初的进攻,有专家估计为时一个星期,再等援军抵达后形势逆转,中共就不能得逞。

颜纯钩说,除非习近平神志不清,否则不会在台湾轻启战端,因为共军要对付的,绝不只是台湾军队那么简单,要对付的至少是美英日澳印台,到时北方的俄国若乘虚而入,那是更大一场噩梦。

另外,颜纯钩表示,中共主动开战,一定是在内部局势不可收拾,民变四起,军队哗变,政权摇摇欲坠之时。那时借发动外部战争,来弹压内部乱局。

现在美英各国的计划是,围堵扼杀中共经济成长和科技进步,扩军拖垮中共家底。如果中共这时要打硬仗,钱袋子空了,只好搜刮民脂民膏,人民怨声载道,影响内部稳定,顾内失外,顾外失内,兼顾则兼失。

颜纯钩最后说,美英澳结盟不是好玩的事,志在打赢未来战争,台湾因此吃下一颗定心丸,而中共如骨鲠喉,不上不下,一筹莫展。

4、世卫总干事改选 专家:缺乏对抗中共的人选

日前,世卫组织(WHO)总干事改选将开始。有专家指出,国际社会需要在世卫“有对的领袖,但我们没有一个有能力对抗中共的人选。”

在世卫组织(WHO)总干事的改选即将开始时,现任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决定成立“新病原起源科学咨询小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 SAGO),而该咨询组还要发起新一轮的疫情溯源调查。

有人认为,通过塑造改革形象,对谭德塞寻求连任总干事并争取美国等大国的支持很有帮助。

川普时期任美国白宫国安会防核扩散与生物防御事务资深主任罗吉洛(Anthony Ruggiero),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说,该咨询小组的成败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是人,二是中国。

他表示,哪些人会加入,至关重要,加入咨询小组的人选,关系到溯源疫情的成败。就以实验室外泄的假说为例,有没有看得懂实验室安全隐患的专家在内,调查结果就截然不同。还有就是中共对咨询小组的态度。

他直言,中共可以说自己已经全力配合了,而且溯源报告也达成了结论,或是中共嘴上说欢迎新咨询小组到访,但什么重要信息都不交出来。这也就是他认为国际社会需要在世卫里“有对的领袖人物”的原因,“但很不幸,我们没有一个有能力对抗中共的人选。”

罗吉洛认为,如果疫情是对世卫的一次大考,那谭德塞领导的这个机构就没通过考验。

有观点认为,谭德塞可能会是改选的唯一人选。但罗吉洛说,由于世卫选举机制不完全透明,因此很难确定谭德塞是否是唯一的候选人。

罗吉洛说,对美国来说,要想成功推动世卫改革,关键是:世卫需要一个来自民主国家而且不会迁就“独裁政权”的领导人。

5、美助澳洲开发核潜舰 中共将投入更多反潜资源

近期,美、英、澳三国成立了“三方安全伙伴”(AUKUS),美国更是罕见公开表示,将和英国向澳洲提供核动力技术,并协助澳洲研发核潜舰。专家表示,澳洲如果能获得美国的潜舰技术,将给美国巩固对中共的“水下优势”带来帮助。

据《美国之音》报导,去年,美国国防部曾发表了中共军力的发展观察报告。其中指出,虽然中共的水下作战能力持续发展,但中共仍然缺乏强大的深水反潜作战能力。

美国汉普郡学院的荣誉教授克拉尔(Michael Klare)分析说,“三方安全伙伴”对中共来说,无论从地缘政治还是军事角度,都很有威胁。现在中共军方不但要担心美国的潜舰,还要担心澳洲的潜舰。在沙盘推演中显示,如果东亚地区一旦爆发军事冲突,美澳两国的潜舰飞弹就将直达中国的本土,而这也会增加中共的防务挑战。因此导致中共不得不在反潜领域投入比之前更多的资源。

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分析研究员温尼(Ali Wyne)认为,澳洲目前需要时间来建造和部署新型的核动力潜舰。而中共就可能会利用这段时间来竭尽全力地加速军事上的现代化。因为中共的反潜技术要远远落后于建造潜舰和战斗机的努力。温尼预计中共对反潜技术将会更加重视。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