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脸书IG罕见全球当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0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全球范围内当机
脸书全球当机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0月4日,脸书(Facebook)以及旗下社交媒体Instagram和WhatsApp发生罕见的全球当机,使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用户访问和通信中断。

脸书7月称活跃用户达11.9亿,WhatsApp拥有超过20亿活跃用户。

据监控网站中断的网站Downdetector称,用户在美东时间中午12点前不久尝试访问Facebook平台时开始收到错误消息,并且中断是“广泛且全球性的”。

脸书在推特上发布了道歉声明,“我们知道有些人在访问我们的应用程序和产品时遇到问题,我们正在努力尽快让事情恢复正常,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脸书无法立即就停电的原因发表评论。据外部专家称,这些问题似乎与该公司对有关世界如何访问其系统的网络指令的更改有关。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中断还对Facebook的内部通信工具造成了广泛的干扰,包括一些用于日历约会和其他功能的语音通话和工作应用程序。

曾是网际网络公司Dyn联合创始人的网络专家戴利(Tom Daly)告诉《华尔街日报》,这次中断的持续时间和广泛性非比寻常。“他们拥有大量复杂性的庞大基础设施,必须解决所有这些复杂性才能恢复,”他说。

网络监控公司Kentik的网际网络分析主管Doug Madory分析,Facebook似乎在周一早上对其网络路由信息进行了更改,导致Facebook的DNS服务器不可用。

今年稍早,工作场所消息平台Slack Technologies Inc.的服务中断了几个小时。去年12月, 包括Gmail和YouTube在内的十多项 Alphabet Inc.的谷歌服务也遭遇了中断。

引发地震的内部机密文件

此次事故正值对脸书进行严格审查之际。

日前,脸书六万名员工的其中一位泄露大量机密文件给《华尔街日报》、美国国会和监管金融股市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引发地震。

可预料这些机密内容将引发国会调查,脸书将在内部追查泄密者的身份,相关报导将层出不穷。《华尔街日报》也承诺了将提供更多“Facebook档案”。

这次的泄密事件凸显脸书是一家市值数万亿美元的“双面”公司,其应用程序如何破坏民主、危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以及脸书不愿或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最重要的披露文件是,尽管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公开承诺利用该平台鼓励人们接种COVID-19疫苗,但研究人员警告,该网站的页面正在迅速变成“反疫苗内容的爆发地”,每天有7.75亿条反疫苗评论。

另外,脸书还存在一个580万名人的“白名单X Check”,白名单中的人允许违反发帖规则,发布其他人不得发布并可能导致主页被关闭的极端或有害内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Facebook内部40多个部门有权限将用户添加到X Check列表中,这是免受Facebook发布机制干预的账号列表。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脸书2019年创建的独立机构-监督委员会不过是公共关系的门面。自去年12月开始审理案件以来,委员会收到超过50万起投诉,通常是关于Facebook删除或留下帖子的决定,但它不能调取文件、起诉高管或处以罚款。每个成员平均每周只工作15小时,却能拿到6位数的薪水。

脸书监督委员会(Oversight Board)发言人泰勒(John Taylor)回应法新社置评要求时指出,“监督委员会对脸书内容审查过程缺乏透明度多次表达过担忧,尤其是有关公司对知名帐号管理上的不一致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