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揭秘:中国大停电成常态与习近平政治经济国策(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0-05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5/p3017321a94699562-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大陆媒体综合报道,中国近期出现煤炭短缺及受中央“能耗双控”政策等因素影响,出现电力供应不足,中国多地近期不定期拉闸限电,造成居民停电、停水,企业工厂也被迫停产。根据中共一些地方政府透露出的信息,目前的这种“拉闸限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可能成为今后的一种常态。目前外界对中国的这种大规模停电有多种解读。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中国问题专家袁红冰教授。

战狼外交 把国际贸易政治化

对中国近期的大面积出现的“拉闸限电”现象,袁红冰分析指出了三点原因。“首先,这次大规模的无预警的停电,在我的记忆中可能只有上个世纪的文化大革命中,中国的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的时候,才出现的现象。所以这次的大规模无预警停电,它不是一个偶然的或者个别的现象,它是习近平的政治经济学主导下的中共经济逻辑的运行断裂的一个预警事件,我想有几个直接的原因。

第一个直接原因,就是现在中国发电用煤短缺。原因就在于习近平推行战狼外交,把国际贸易政治化。他为了逼迫澳大利亚就武汉大瘟疫放弃对中共追责的立场,于是中国就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

中共体制内的良知人士透露,停止澳大利亚煤矿进口,是王毅请示习近平后,由习近平亲自决策的一个外交举措。他想要用这样的一种经济惩罚的方式迫使澳大利亚在国际政治上向中共让步。”

对中国煤炭 习近平知其一不知其二

袁红冰进一步透露,习近平认为中国的煤矿是极其丰富的,在世界范围内,煤炭也是买方的市场。“所以习近平就拍板停止澳大利亚煤矿的进口,他以为这样就可以对于澳大利亚施加压力。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什么呢?他不知道的是中国的煤矿虽然多,但是含硫量太高,如果要用中国的煤炭去发电的话,它要有一个去硫的过程等等,会使发电的成本急剧的上升,所以很多企业没有办法用中国的煤炭来发电,因为那样的消费比是要导致企业破产的。

习近平现在是中共的经济领导小组的组长,但是他却不懂得中国的煤矿、煤炭是不能用于发电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啊,习近平本身就是这次大规模断电的一个祸首,这是一个直接的具体的原因,就是停止了澳煤的进口,结果自己受到了重创。”

习近平的发展逻辑“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袁红冰认为,中共各级官员为谄媚习近平,过分解读习近平的这个发展逻辑。“这次无预警的大规模断电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来自习近平的一个理论。习近平提出一个理论叫做什么‘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习近平的这个理论,就被他身边的那群太监、佞臣吹捧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真理。所以各地的官员,为了献媚习近平这个共产皇帝,纷纷的都提出超越中国经济实际状况的节能减碳指标,从而使能源的供应急剧的减少,最终导致发生大规模的无预警的这次断电的事件。

从这个事件也可以看出,中共的本性就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这当然是一句好听的话,但是在中共的逻辑体系中,最后就它导致了大规模无预警停电,给人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损害。”

中共各级官员纷纷躺平-消极怠工

袁红冰还分析指出了更重要的一个政治原因,就是中共各级官员官心动荡,集体躺平,消极怠工。“如此大规模的断电,系统性的断电,为什么会事先没有预警?为什么官方不能未雨绸缪,预作应对的安排?原因就在于习近平对权力斗争中的异己者,假借反贪腐之名,实行了其残酷程度,甚至超过斯大林的大清洗,所以他早已经搞的是官怨沸腾。中共的千万狗官产生了对习近平的一种普遍的仇恨心理。最近发生了两件事,从公安部的副部长孙力军,到江苏省的公安厅刑警总队长罗文进,都有刺杀习近平之心,从中也可见中共现在可谓是官心动荡。习近平到今天还能活着,全赖于现代高科技的保卫措施。

所以在官心动荡之下,中共的官场普遍出现怠工现象。现在有的人说中国零零后这一代人是躺平的一代。其实中共的千万官员从老到小,除了习近平少数亲信之外,都早已经躺平了,通过怠工的方式躺平了,没有人愿意主动去应对、去解决习近平的国策所造成的经济困境。所以电力供应紧张之下,只有供电部门为了免于电网大崩溃做出无预警的大规模断电的举措。

而这些电力部门也根本不在乎这样的一种无预警大规模的断电,等于向习近平所谓太平盛世的脸上撒尿,也根本不在乎这样的做法会引发滔滔的民怨,因为他内心深处早已经躺平了,他不对习近平当局负任何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

中国经济为习近平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服务

袁红冰表示,其实,这背后的深层原因与习近平的政治野心和经济国策有重要关系。“我们刚才这次大规模无预警的断电,是中共经济逻辑断裂的一个预警,它不是一个个别和偶然的事件。它的出现除了刚才我们讲过的一些具体直接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更深刻的背景,这个背景就是习近平的国策。

我们总结一下习近平的国策,也可以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来概括。习近平所谓一个中心,就是全面的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他国策的两个基本点,第一个就是实现习近平个人高度集权,做毛泽东二世的共产皇帝。他的第二个基本点,就是通过发动台海之战,摧毁自由台湾,跨出共产主义全球扩张关键的一步。

邓小平也有“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邓小平的一个中心,就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而习近平的一个中心,本质上是要回归毛泽东的以阶级斗争为纲。你看习近平的讲话中,到处都充满了斗争这个词汇。尽管习近平的一些具体说法和毛泽东可能有所不同,但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那么就在上述习近平的这种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国策之下,习近平所追求的是要将中国的经济,置于中共暴政的全面而严格的控制之下,也就是要进入到一种战时经济体制。中国经济发展必须服从习近平的政治意志。这样一来过去三十年中,中共的权贵市场经济逻辑的断裂就不可避免。这一次中国大范围无预警断电的危机,就是习近平国策的一个必然结果。”

习近平当局陷内外交困

据悉,有网友发帖称,习近平为满足个人权力欲望,却让整个国家陪葬,如近期房市崩溃、多省大面积停电、外企大规模迁离、民企大规模倒闭等。袁红冰对此表示,所以现在有人讲习近平是一个总加速师,他在加速中共暴政的灭亡。“他的本意是想要通过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来挽救中共暴政。

我们大家都知道,到了江泽民统治末期,中共的权贵市场经济所导致的权力的全面腐败,已经把中国推到了一个社会大崩溃的边缘。

所以当时清华大学的一个学者孙立平讲,中国面临的最大的国家危机,是不受任何道德约束的社会大溃烂。习近平为了挽救这种大溃烂的危机,他实行挽救共产党的国策就是全面的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

我们中国人都知道,毛泽东是独夫民贼。在他统治之下,将近四千万中国农民,在他国家垄断经济之下被饿死了。那么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实际上就是用过去的罪恶,想要挽救共产党今天的罪恶,这两种罪恶的叠加,就注定了习近平挽救中共暴政的措施,最后一定要失败的。

而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习近平实际上是处于内外交困的状态。尽管他的大内宣不断的要宣扬他在中国实现了什么共同富裕,什么小康生活,什么太平盛世。但是这一次大规模无预警的断电,就一下暴露出了习近平当局处于这种内外交困的窘迫状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