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气氛诡异 胡舒立发“猪头”照影射谁? (图)

发表:2021-10-0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舒立在微博转发旗下媒体关于“猪头”的文章和图片,被舆论认为是在影射习近平。
胡舒立在微博转发旗下媒体关于“猪头”的文章和图片,被舆论认为是在影射习近平。(图片来源: 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十一看不到往年盛大的庆典活动﹐据传北京高层呈现出剑拔弩张气氛。中国司法部前部长傅政华突然落马当日,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掌舵人胡舒立突然发出“猪头”微博和图片,被舆论解读为影射、暗讽习近平

10月2日,中共当局突然宣布对中国司法部前部长、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傅政华涉严重违纪违法进行调查。

当天下午3点多﹐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派系的人马﹑财新网主编胡舒立在微博上发出贴文,其内容是一张巨大“猪头”照片﹐并配以贴文﹕“猪头如果做得好﹐还是相当可吃的。猪头不受待见﹐与人们的观念很有关系。背负着这等恶名﹐一般人谁还愿意在餐桌上与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一胡舒立这则贴文令人浮想联翩,海外自媒体有人讨论她是不是在暗讽习近平,以及王岐山与习近平是否已经翻脸。

(图片来源:胡舒立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胡舒立微博截图)

目前胡舒立的微博已删除,却引发更多关注。有人议论说,不删也许还只是在讨论饮食,删除反倒会造成更大影响,胡舒立作为媒体老总难道不知道这种炒作手法?

近期,恒大事件及中国多地大规模断电导致民怨沸腾,而中共政坛最明显的动向就是对政法系统再度展开大清洗,其中曾助力习近平铲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势力的傅政华突然落马,事件被认为是中共高层内部权斗已现白热化趋势。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八九学运”而被迫流亡海外的四通公司前创办人万润南表示,不排除项着“自由派”光环的胡舒立,继任志强、许章润后,以此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情绪。但他认为中共固化的专制体制下,王岐山绝不会站出来与习近平决裂,宫闱政治斗争也很难为中国带来真正的变革。

与胡舒立曾有私交的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认为,在当前严厉的政治环境下,胡舒立应该不敢公开叫板习近平,包括王岐山也自称是习近平的报幕员,以此表示臣服。现在公众纷纷关注胡舒立的微博,可能是借此表达自己对当局的不满。

王军涛也表示,公众聚焦并揣度中共在明年的中共二十大的变化,但他相信中共内部重大决策和斗争会在此之前完成,包括习近平不断清理异已的动作。

此前,任志强曾发文暗批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丝毫也不掩饰自己要坚决当皇帝的野心”。2020年9月,任志强被以贪腐罪名判刑18年,舆论普通认为该判决是习近平对任志强的政治报复。

胡舒立长期在媒体工作,被指与王岐山关系密切,一度被视为王岐山反腐“打虎”的风向标。早年她曾做两件令人震撼的事件,一是,在中共处理周永康的决定未有发出之前,就把周永康家族贪腐丑事暴露出来,中石油窝案。二是,一篇《谁的鲁能》最先揭露曾庆红之子曾伟,鲸吞资产高达700亿人民币的山东鲁能集团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