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家族欲掌控中组部 陈元密友嚣张跋扈葬送仕途(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10-07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元(左)与周小川参加中共“两会”。
陈元(左)与周小川参加中共“两会”。(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持续追查中共官员在各个领域的贪腐问题,其中今年在金融领域就连续处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3名高管,而国开行则是中共官场“贪腐重灾区”之一。美国媒体披露,陈云家族曾试图掌控中共中组部,但因陈云儿子陈元密友刘泽彭太过于嚣张跋扈,导致陈云家族美梦破灭。

陈云家族红二代与习近平政敌关系密切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称,国开行是中共八大元老之一陈云家族的势力范围,其长子陈元在退居二线之前曾长期担任国开行的董事长。“陈元与江泽民、薄熙来的关系十分密切。其中一个典型的表态行为就是:习近平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后与王岐山联手开始进行“反腐”运动。2013年4月3日,陈元公开在清明节前祭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同年4月10日,还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撰文重温江泽民93年讲话,称赞江泽民,但只字不提胡锦涛。”

在薄熙来被捕后,英国《金融时报》2012年5月15日发表文章称,“从2007年至2011年底,重庆市全部地方融资平台余额应该在4620亿元左右,国开行的平台贷占重庆全部平台贷的25%,即1155亿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不是陈元鼎力相助,做薄熙来‘重庆模式’的大金主,这个戏台至少塌了一只角。”

另外,陈元也公开露面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站台。而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密谋要取代习近平

陈云家族曾布局中组部人事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专栏“夜话中南海”披露,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中期,毛泽东前秘书李锐被中共元老陈云等人安排进入中共中组部担任常务副部长,并兼任中组部青年干部局局长。1983年2月,时任中顾委委员陈野萍接替宋任穷出任中组部部长,毛泽东前秘书李锐被委任中组部第一副部长兼任青年干部局局长,他是中组部唯一的中央委员,享有正部长级别的待遇。

报导称,陈云等中共元老安排李锐进入中组部,希望他能协助陈云、李先念等反改革派掌控党内组织大权,并且也能协助提拔党内高干子女。为此,陈云还安排了一名青年官员当中组部青年干部局副局长,这人名叫刘泽彭。他不是高干子弟,但是陈云儿子陈元的大学同宿舍的同学,关系十分密切。在宋任穷担任中组部部长时期,刘泽彭则是中组部部长秘书,陈云家族对其抱有很大的期望。

陈元曾说过,中组部的青干局是他们“布尔什维克四人帮”实现理想、大展手脚的绝好舞台和重要基地。他父亲陈云主管组织人事,宋克荒父亲宋任穷是中组部长,刘泽彭是中组部部长秘书,青干局这块前沿阵地必须由自己人去占领。

不久,刘泽彭很快被提拔升任中组部副秘书长。1987年,宋平出任中组部部长后,年仅41岁的刘泽彭担任中组部副部长,另外2名副部长年龄都是62岁,因此,不出意外的话 ,刘泽彭应该顺理成章可以出任中组部部长。

刘泽彭嚣张跋扈 导致陈云家族美梦破灭

然而,背靠陈云家族的刘泽彭不但嚣张跋扈,而且在中组部“大搞结党营私”,导致该部门与中共中央机关对刘泽彭意见很大。刘泽彭甚至连赵紫阳都不放在眼里,更别说后来担任总书记的江泽民了。

中组部内部一些官员向李锐反映刘泽彭的问题,因当时江泽民不敢得罪陈云,李锐就给邓小平写信反映情况。邓小平批阅下令:必须将刘泽彭调离中组部。陈云得知刘泽彭的问题都是“有根有据、有证人的事实”,对此也很不高兴。

当得知必须离开中组部之后,刘泽彭表示坚决不离开北京,据说陈元亲自找到时任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廖晖,好话说尽才将刘泽彭塞进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担任排名最后的副主任。

报导引述中共高层人士评论分析称,由于当时中国国内外、中共党内党外都反感高干子女接班担任高官,因此,陈云家族安排陈元密友掌控中组部,这是一个可以“避嫌”的方式。但刘泽彭的嚣张跋扈让陈云家族的美梦彻底破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