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已掌握金融领域 在做最后清洗?(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14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明德认为从曾宝宝花样年借不到贷款,可见习近平已经掌握金融领域,现在再做进一步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吴明德认为从曾宝宝花样年借不到贷款,可见习近平已经掌握金融领域,现在再做进一步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向中纪委下指令,审查至少25家国有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要求这些金融机构厘清与大型私营企业的关系。香港银行家、时事评论人吴明德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从曾宝宝花样年借不到贷款可见习近平已经掌握金融领域,现在再做进一步清洗。对于中联办官员频频落区巡查,吴明德指,中共想邀功,希望香港人感谢它,林郑则成为替罪羊。

金融风暴后 习近平逐个领域整肃

2015年中国遭受金融风暴的打击,经济濒临崩溃。吴明德分析,当时习近平可能会被赶下台,因此就立下志向,坚决在2016年完成军队交接;独揽大权之后,接着在2017年整肃武警、公安,“在这个过程中,先是石油帮,接着是铁路帮,一个个帮派,煤炭帮一直到中概股和与它有关联的大公司,接着就到大的资讯科技公司了”。

吴明德指,上述这些就是整个反习力量所集结的领域。“一直控制着资讯科技的就是江泽民的儿子和孙子,到了金融一直都是上海那边叱咤风云”,这两个都是习近平最后要去清剿的领域,而清剿手段就是派调查队下去调查,“其实是来者不善的”,肯定会有东西被查出来,最后某个金融集团的最高领导人要为此承担责任,习近平借机换上自己人。

习近平审查金融机构 掌控钱袋子

他又指,25家机构中最重要的是国有企业或者在省内独领风骚的金融企业,因为“能够正式输血的系统就在金融里面”,如果习近平可以掌控这些企业,它们就变成他实行计划经济时的备用钱了。“谁要钱谁不要钱,透过金融机构可以分支下去,他(习近平)就可以完全掌控整个计划经济的派钱行动。

这次是十九大之后首次整顿金融业,也是这十年习近平最大的一次针对金融业的整顿行动。之前有很多金融业的高层落马。今次整顿金融业的执行者是银保监的郭树清。吴明德指,习近平很信任郭树清,郭在过去四年处理过明天系、安邦、海航等财团,得心应手,“接着还要处理如恒大、花样年”。

花样年事件反映习已掌控金融界

以前金融系统是由江派把持的,今次审查是否表示习近平还未完全掌握金融领域?吴明德认为,从花样年掌舵人——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借不到钱,可见银行管理局和中央银行都已经由习近平把持了。他解释指,以曾宝宝的后台,她要借钱,全部人就会借,但她现在要借美金,涉及外管局,习近平说不给,花样年就要倒闭,而利益遭受打击的是投资者和股东,习近平和中共政府毫发无损。

吴明德说,可见习近平其实已经掌控了金融界,“只不过在利用这次深入调查去排好每一个金融机构里面的第二、第三梯队的阵”,对于那些以前还没有清除的人,就趁这个机会叫其退休。

北京将反送中归咎于香港住房难

对于香港,吴明德指,中共并不在意香港富商的经济影响,它更在意政治影响。在过去两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之后又被强制实施国安法,情况急转直下,民怨冲天。吴续指,中共当局把所有问题归罪于深层次的矛盾,比如年轻人大学毕业后没钱买房子,“这是中央定了调的,反送中运动是因为香港楼价最高,人们买不起房子,因此失去希望,现在要中央来帮忙解决深层次矛盾了”。

所以,日前中央就派中联办的官员到社区去巡视,刻意做给港人看:不是香港政府帮大家解决的,是中央介入而解决的。吴明德表示,北京先给香港“一个宇宙级的港版国安法,制约那些他们认为出来闹事的人”,然后再派出一队人马架空港府,介入香港民生事务,安抚民心。

中联办出来作秀邀功 林郑成替罪羊

共产党在香港是地下组织,从未公开注册过,今次中联办高调落区巡查,正式从幕后走到幕前。这是否代表中共将直接管治香港?

吴明德指,共产党包括所有大型国企来香港做事,“它一直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因为全世界人都知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变”,共产党不可以突然公开出来管治香港,“但是它又忍不住”。他续分析,中联办的巡查是在中央授意下进行的,“不能让林郑月娥去领功劳,中共也要去做、去邀功”,而且他们在试探着做,慢慢地就侵占了香港,“他们就是这样,只做不说,但你可以意会到他想干什么”。

吴明德认为林郑的角色是替罪羊,“因为所有的丑事都是她做的,所有的好事全部是中联办做的”,北京想用一个港人特首来顶住香港人的晦气,林郑就充当这个角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