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赵薇被封杀 成龙反没事?(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14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成为“劣迹艺人”遭到北京当局的封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赵薇成为“劣迹艺人”遭到北京当局的封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赵薇成为“劣迹艺人”遭到北京当局的封杀。中科兴业董事总经理、时事评论人潘焯鸿表示,论“劣迹”成龙首当其冲,他私生活糜烂,曾和女星有婚外情,并生下“小龙女”,为何成龙一直可以相安无事而赵薇却被封杀呢?

早前赵薇被封为“劣迹艺人”,作品被全部下架,赵薇其人也消失在公众视线之中。潘焯鸿指,用“劣迹艺人、失德艺人”一词来形容很冠冕堂皇,好像说这些艺人做了失德的事情,包括不爱国或欺骗等,因此要受到制裁。不过大部分这些艺人都有一个共通性,他们不一定不爱国,也未必崇日。

赵薇被封杀 成龙反没事

他续指,如果论“失德”,一定要算上成龙。他早年和女明星吴绮莉发生婚外情,并诞下私生女吴卓林。成龙并未对私生女给予足够照顾,这些都是其“失德”的地方。但成龙却一直没有受到牵连,“反而被标榜成一个爱国形象,或者一个正面的英雄形象”。而赵薇就似乎涉入了中共官场上的权力斗争。

本月初,大陆网站疯传一个“全渠道封杀”名单,共有25人上榜,包括21名男性、4名女性。据报导名单分成三大类,包括“政治问题”、“违法乱纪”和“失德失范”,其中“政治问题”封杀名单上排名第一的就是赵薇;被“违法乱纪”点名的则有成龙的儿子房祖名。

赵薇高调入股阿里 再收购万家影业

潘焯鸿盘点赵薇过去经历,指她在2014~2015年开始和马云关系变得密切,“2015年赵薇高调入股阿里巴巴的阿里影业”,赵薇夫妇曾经是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卖出股份后获利20多亿人民币。但到2016~2017年,当赵薇夫妇收购万家影业时,外界发现他们是“空心老倌”,“他们只有6千万,需要高杠杆、高额贷款来做交易”。

他质疑当时赵薇夫妇出售阿里影业股份时获利的20多亿人民币哪里去了?为何没钱收购万家影业呢?“那就是说,赵薇在香港利用其明星的身份推高阿里影业的股价”,这是赵薇的“特别角色”,而且整个推高股价的过程只是广告,“事实上,赵薇夫妇可能并无收到因变卖股份而得到的利益”,那20多亿有没有落入赵薇夫妇的口袋都是问号。

万家收购失败被告 赵薇遭当局封杀

万家影业因为收购失败,导致股价大跌,股民当灾,有股民在状告赵薇夫妇,“但赵薇先生似乎没有停过,继续用高杠杆方法做生意”。潘焯鸿分析,或因为赵薇先生的营商手法,即不断利用明星声誉吸纳财富,这方面引发监管当局的注意,封杀赵薇某程度上也是“将她的名声一夜打倒”,这样他们夫妻二人无法再用演艺界的名声和名气“兴风作浪”,在投资市场上获利。另外,他认为赵薇和其他劣迹艺人还有不同之处,因为赵薇背后还涉及一个权力圈。

对于当局频频打压明星,潘焯鸿说,当共产党发现人民的偶像崇拜超越其控制范围后,它自然就会压制,“而今次已经不止一波,而是一连串”。他留意到央视春晚使用AI人工智能偶像,“不用真人,用假偶像”,“如果用AI塑造出来的偶像可以成功,这个偶像绝对可以由国家和机构控制”,可见北京当局在严防文化或演艺事业领域对政权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