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在台播映?立委:滑天下之大稽(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21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战
台湾立委林楚茵指,北京统战、大外宣意味浓厚的《中国医生》、《长津湖》2部影片都抽中在台的放映配额,《长津湖》如果在台播映,将滑天下之大稽。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日台湾立委林楚茵指,北京统战、大外宣意味浓厚的《中国医生》、《长津湖》2部影片都抽中在台的放映配额,《长津湖》如果在台播映,将滑天下之大稽,而且是文化方面非常大的漏洞,期望审查单位能好好把关。中华民国文化部长李永得对此回应,经过审查后已不准播映《中国医生》,而《长津湖》则正在审查中。

相关新闻

《长津湖》票房破18亿 中共鼓吹背后藏谎言
《长津湖》 陈凯歌、徐克的投名状
死伤百万 彭德怀秘书揭韩战惨烈真相
《长津湖》爱国大骗 专家揭冰雕内幕

据《Epochtimes》报导,在立法院的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林楚茵质询时提到,北京下了一堆的禁娱令跟禁制令之后,非常严格地审批、审查进入大陆的外国影片。如对台湾电影,包含《当男人恋爱时》等闽南语发音的所有影片,都要求修改成京片子(即北京话),而且还要卷舌。北京对台湾电影是处处限制,大陆电影进入台湾竟只需通过抽签获取发行许可,在1年中抽出10部,若运气好便可以播映。

林楚茵还指,北京为了庆祝中共成立百周年,推出了《无名》、《长津湖》以及《中国医生》充满大外宣味的三支影片,恐怕就想长驱直入台湾了。“难道我们就要让别人趁着我们的言论自由、思想自由,长驱直入洗我们的脑吗?”

林楚茵更提到,北京以文化入侵实行统战工作,中共军机同时也不断扰台数百架次,“我们还要让人家这种庆祝党庆的影片进来吗?”她认为,文化部长本身必须得有表态。

李永得对此表示,大陆电影进到台湾,现有的机制确实是每1年抽签10部,且《长津湖》、《中国医生》确实都抽中配额,然而根据现行的办法,虽然有抽中配额,但能否在台湾上演,尚有审查机制,如经过审查程序后,《中国医生》已不准播映,而《长津湖》也提出申请,正在审查阶段。

林楚茵最后强调,对于这种把飞机、军舰、大炮对准台湾的政党,若宣传其建党百周年的影片,尤其是《长津湖》如果赴台湾播放,则将滑天下之大稽,而且是文化方面非常大的漏洞,“很开心文化部有注意到这问题,希望相关审查单位好好把关。”

《自由时报》有评论表示,长津湖的第一出品方为曾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之后退出之博纳影业,另外还有主演吴京背后之登峰国际、有中共军队背景之八一电影制片厂、半官方控制进口片源之中影集团、广电总局旗下之华影集团,以及阿里影业。该片的票房已打破43亿元人民币,扣除掉下游分润,让出品方开始大赚爱国财;也难怪吴京夫妇会被“勒捐”玉米收割机数十辆。

从2014年阿里影业借壳文化中国并登陆港股后,靠着联合出品“幸福绿皮书”而蹭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的热度,但几乎连年大亏损,股价仅大约0.9港元;这次的《长津湖》让阿里影业总算捞到大片了。

传闻遭限制出境、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马云亦在《长津湖》首映大卖后,于日前现身在香港;缴了“共同富裕”千亿献金,还陆续出脱财新传媒、芒果超媒等股权,以表态服膺党指示,看来马云花钱又交心,可能已躲过了沦落为民企“冰雕连”的下场。

之所以马云押宝《长津湖》,在意的应该不是票房、反而是曲线效忠。因为长津湖片中去伏击美军、却缺乏后勤补给,结果“壮烈”冻死的冰雕连,让小粉红看到热泪盈眶,马云想必也心有戚戚焉阿:千错万错皆非党错,且得罪党便是有错。

另外还有一部同样是昧于史实的《金刚川》,原订9月于韩国上映,因为遭到民众强烈地反对,所以当地发行商就取消发行;《长津湖》也抽中在台湾上映的配额,而且还是排第2顺位,只是不知道在中共军机近年来不断挑衅扰台之下,究竟有多少台湾人看得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